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伊布拼到死也没能拯救米兰 8年神话一夜破灭

2012年05月07日07:18腾讯体育[微博]saivet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伊布拼到死也没能拯救米兰 8年神话一夜破灭

伊布坐在地上的背影很无奈

腾讯体育讯 历史终究有一天要推翻自己树立的丰碑。对于伊布来说,一座持续8年的神坛,终于在时间的车轮无情碾压之后轰然倒塌。神坛前的兹拉坦在丰碑破碎前的那一刻依然平静,2个进球,面对屠刀,一个斗士,引颈就戮。

不想再追溯那过往8年的辉煌,神奇已被世人揭晓。这8年中,多少风波雪月,伊布欣然面对。这8年中,不是没有敌人试图强拆他的神坛,但每次都是他亲力亲为单挑对手而自保。加盟尤文(微博 数据) 第一年,伊布在4月与莱切一战上演意甲(微博 专题) 生涯头一个帽子戏法,祝尤文5-2逆转小辣椒,为最后与米兰的天王山战役打下基础;次年倒数第二轮,伊布打进关键球,尤文2-1击败巴勒莫,成全了电话门前的最后一冠;加盟国米(微博 数据) 之后,08年欧锦赛前伊布受伤,最后一轮雨战帕尔玛瑞典人带伤在第50分钟替补上场梅开二度,帮助国米成功卫冕;即便是在巴萨(微博 数据) 的唯一赛季,他也有过在马洛卡的海岛绝杀传为佳话……

有历史作铺垫,人们会很容易以为传奇将再次上演,尤其是当米兰开场就被米利托揍了一记闷棍的时候。第42分钟,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创造点球,本赛季此前点球9罚9中的伊布自然当仁不让地站在了12码点前。过去的老队友塞萨尔深知对手的强悍,他站在场边迟迟不肯进场,意图给伊布制造压力。随后,巴西人又跑来冲伊布耳语,然后吐出舌头扮鬼脸,伊布依然不为所动。10秒之后,伊布助跑,大力命射球门左下角,1-1,比分扳平。球进后,伊布也没忘情庆祝,作为一个“有仇必报”的男人,他咧嘴“嘲笑”塞萨尔刚才的玩笑,算是完成的复仇。中场休息过后仅仅30秒,还是伊布,他巧妙转身将球领入禁区,再次面对塞萨尔他右脚把球轻轻搓入远角,2-1,米兰逆转!这一刻,那个帕尔玛的雨夜仿佛就像留在昨天让人轻松忆起,人们本以为,他的神坛,至少今夜还在……

但过后的比赛进程大家都已熟悉,与球队脆弱的防线相比,伊布的进球杯水车薪。在意媒的赛后评分当中,伊布都是米兰的全场最佳。《全市场》终场时感叹,两个进球,伊布已经不能做得更多,他试图延缓尤文的夺冠步伐,但天不尽人意……

的确,这已经是伊布出道13年来最好的一个赛季了。联赛30场28球外加6次助攻,伊布早就打破了自己的赛季进球纪录,如今第二尊意甲金靴几乎已经在送来的途中。但即便是一个日臻化境的伊布,也无力让米兰卫冕成功,原因自然是多方面的。尽管曾有过许多对瑞典神塔的质疑,但他用一年职业生涯最高的进球率反驳了外界对他射术的质疑,用德比的2个进球以及欧冠(微博 专题) 与巴萨和阿森纳(微博 数据)的破门破解了不擅硬仗的顽疾,但这些,都还不够。或许是米兰还不够好,又或许是对手更强,冥冥之中,总有些东西在戏弄着伊布,包括9年来第一次丢掉联赛冠军,还有那个他梦想了10年的欧冠奖杯……

里佐利吹响终场哨音的一霎那,伊布瘫坐在地,两眼不舍地望着圣西罗。不管下赛季米兰的教练是谁,伊布肯定不会离去。他眼中的不舍,更是种不解,而这个答案,希望他下赛季可以找到。

(saivet)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