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南都:缩水赛季诸多后遗症 或将影响奥运精彩

2012年05月06日09:30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季后赛伤病名单上再添一员:扭伤左脚踝的公牛中锋诺阿能否赶得上明天两队的第四战还是未知数。

再加上罗斯(微博)、舒伯特、巴特勒、斯塔德迈尔(微博)史密斯……季后赛仅首轮过半,已经失去6名各球队先发球员。再加上更早之前老鹰霍福德、帕楚利亚、快船比卢普斯尼克斯的林书豪(微博)凯尔特人的雷·阿伦……严重的伤病影响的不仅仅是整体的局势,更有比赛的精彩程度。

斯塔德迈尔之外,另五位季后赛以来受伤的球员,基本都是无碰撞情况下的突然倒地受伤,残酷赛程对球员身体造成的压力也许会随着季后赛的继续而加剧,未来比赛的前瞻,哪支球队拥有更多能上场打球的人也许要成为最重要的分析依据:凯尔特人的先发老家伙们还能坚持多久?提前复出的雷·阿伦能否承受得住冲击?76人是否有极大机会创“黑八”奇迹?

昨天,美国篮协又公布了两位梦之队新入选球员:雷霆的哈登和今年NCAA冠军肯塔基大学当家球星安东尼·戴维斯。过去大卫·斯特恩和各俱乐部喜欢称国家队的比赛会影响他的队员的赛季表现,今年,老爷子终于报了仇:罗斯、比卢普斯、霍华德阿尔德里奇这些原本已经入选梦之队的球员,现在都赛季报销,梦之队损失惨重。

当然联盟的报复是公平的,金童卢比奥已经无法代表西班牙出战伦敦,现在,他们又毁了诺阿———虽然目前还不知道这是否会影响到他代表法国出战奥运。而加索尔兄弟、吉诺比利、洛尔·登这些国际球员还将继续在季后赛赛场拼命,若其中再有人员闪失,整个伦敦奥运会男篮比赛的精彩程度,也将因为NBA(微博)的缩水赛程,而大打折扣!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