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奥沙利文单杆破百擒史蒂文斯 四进决赛战卡特

2012年05月06日02: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沙利文单杆破百擒史蒂文斯 四进决赛战卡特

火箭轰单杆破百 17-10史蒂文斯进决赛[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继续半决赛较量。在第四阶段比赛中,奥沙利文打出单杆130分的破百高分,以局分17-10击败史蒂文斯,职业生涯第四次闯进世锦赛决赛。决赛中,奥沙利文将迎战卡特,后者以17-12淘汰了马奎尔,时隔四年再度闯进世锦赛决赛,这也是两人时隔四年再度在世锦赛决赛相遇。

奥沙利文此前三次闯进世锦赛决赛,而且都拿到了最后的冠军。2001年,奥沙利文击败了希金斯;2004年,“火箭”以18-8横扫多特;2008年,他以18-8的悬殊比分大胜“飞行员”卡特,第三次问鼎世锦赛。这次比赛,奥沙利文顺利晋级四强,半决赛,他的对手是史蒂文斯。

首阶段,奥沙利文开局以4-0抢得先机,不过之后状态全无,被史蒂文斯打出了3-1的小高潮。进入到第二阶段,史蒂文斯上来连赢两局,但随后“火箭”开始爆发,打出了两杆单杆破百和两杆90+,连赢六局以11-5扩大战果。第三阶段,双方各赢四局,奥沙利文以15-9继续领跑。今天进行的是第四阶段,奥沙利文只要再赢两局,即可第四次闯进世锦赛决赛。

第25局比赛,双方在开局较量了几杆防守,随着红球堆被炸开,史蒂文斯开始上手,他接连打进红球、黑球,期间两次用蓝球过渡,随着低杆黑球入袋,史蒂文斯成功破百。然而他的攻势并未停止,随后史蒂文斯黑球送入左侧底袋,弹一库叫黄球,可惜黄球没有打进,这样史蒂文斯上来就是一个单杆破百,以116-0拿下这一局,目前以10-15落后于奥沙利文。

第26局,奥沙利文的一杆防守出现瑕疵,给了史蒂文斯长台进攻的机会,然而后者没有打进,反而给了“火箭”进攻机会,奥沙利文打进红球成功上手,随后他围绕蓝球展开进攻,期间也打进过红+黑的组合,随着打进黄球,奥沙利文成功破百,之后他继续强势,在打进黑球后成功清台,以130-0单杆破百拿下这一局,从而以16-10率先拿到赛点。

第27局,奥沙利文开球不好,留给了史蒂文斯的中袋进攻机会,后者上手打进,用蓝球过渡开始连续得分,在单杆得到25分后,史蒂文斯进攻黄球不进,给了“火箭”机会,然而奥沙利文击打粉球时失误,最下方的一颗红球也随后滑进中袋,惨遭罚分。随后的比赛,史蒂文斯一杆冒险球没有打进,这也是这一局的转折点,奥沙利文再度上手,连得34分后以40-37反超比分。之后,“火箭”顶住压力,在粉球送入右侧底袋后以66-37领先,并且成功超分。最终奥沙利文以17-10击败史蒂文斯,职业生涯第四次闯进世锦赛决赛。

(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