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铁人三项进高中 协会主席:该项目在中国落后

2012年05月04日10:01中国体育报王向娜我要评论(0)
字号:T|T

30多名高中生坐在教室里,听铁人三项的历史,了解铁人三项的礼仪,掌握基本的理论与实践技能,并观摩日前在福州举行的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这是“铁人三项走进校园”的系列活动启动。

究竟铁人三项运动有什么魅力,竟会让参赛、办赛者如此追捧?

“铁三符合现代人的生活方式,作为项目管理中心,我们在提升竞技成绩的同时,也在推动全民健身的发展。比如这次‘进校园’活动,我们对青少年进行培训,也是为了扩大铁人三项人口。”中国铁人三项协会主席王宣庆表示。

王宣庆认为,铁人三项运动适合男女老少各年龄段,近些年开展的赛事越来越多,中国铁人三项协会更是推行了业余选手积分排名,规范管理赛事,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爱好者参加其中。有些地区都是领导干部带头参赛,使得项目慢慢推广开来。

同时,对于办赛方,很多省市都很看好铁人三项对于城市的宣传作用,借赛事推广当地的自然风光,同时给老百姓营造良好的全民健身平台,这也是大家争办赛事的初衷。

“目前中国铁人三项竞技成绩还很落后,但并不影响我们对于项目的发展。”王宣庆也希望通过“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启动,将铁人三项运动系统地推广下去,起到促进全民健身的真正意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