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前四无望 华山一条路:在安联击败拜仁

2012年05月03日07:54腾讯体育[微博]夏弦月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前四无望 华山一条路:在安联击败拜仁

远离英超(微博 专题) 前四切尔西(微博 数据) 陷入绝境

腾讯体育讯 和纽卡斯尔一战前,切尔西在各项赛事中势如破竹状态全红。然而西塞两脚不可思议的世界波,却让斯坦福桥球场各项赛事13场不败的纪录戛然而止。输掉这场比赛之后,切尔西依旧排名积分榜第六位,但距离前四分差拉开到了4分。在联赛还剩2轮的情况下,蓝军冲进前四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他们若想参加下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角逐,唯一的办法就是获得欧冠冠军。

面对同样在争夺欧冠资格的纽卡斯尔联队,切尔西赛前被英国媒体普遍看好。但在斯坦福桥球场,最终主宰比赛的人却是纽卡冬季标王西塞。第19分钟,桑顿左路突破送出妙传,西塞巧妙卸球后顺势一脚撩射,球挂入球门右上角,喜鹊军团取得领先。第94分钟,西塞再度上演一招天外飞仙,他在左侧肋部打出一记诡异的落叶球,球从切赫头顶飞过直接挂入球门右上方的死角。两记世界波,纽卡斯尔就这样将切尔西斩落马下。

在此之前,切尔西在各项赛事中的不败纪录已经有11场,而主场各项赛事不败的纪录则达到13场。但在今天,这两项纪录同时被终结。同时,切尔西在主场对纽卡斯尔26年不败纪录也就此作古。

0比2负于纽卡斯尔联队之后,切尔西冲击前四的形势急转直下。除了曼彻斯特双雄已经早早锁定冠亚军之外,英超三至六名的争夺非常激烈。36轮之后,阿森纳(微博 数据)积66分暂居第三,而热刺在今天大胜博尔顿之后积分达到65分排名第四。纽卡斯尔战胜切尔西后积分同样达到65分,因为净胜球的劣势暂列第五,而切尔西则以61分排名第六。

最后两轮比赛,切尔西的对手分别是利物浦(微博 数据) 布莱克本。利物浦虽然目前仅列第八位,但毕竟是豪门之师且拥有主场优势,因此切尔西前景难测。最后一轮面对布莱克本,后者很有可能将为保级殊死一搏,蓝军同样没有必胜的把握。在这种情况下,想要追上4分的差距几乎如同天方夜谭。再看热刺最后两轮,他们的对手分别是阿斯顿维拉富勒姆,两队均在中下游徘徊,热刺只要取得一场胜利,切尔西进军前四的希望就将彻底破灭。在这种情况下,蓝军事实上已经可惜放弃联赛,专心备战足总杯和欧冠。

在冲击前四基本无望的情况下,切尔西若想参加下赛季欧冠联赛,唯一的办法就是在欧冠决赛中击败拜仁(微博)慕尼黑夺冠。如此一来,他们就将铁定占据一个名额,英超第四名则只能被挤去参加欧联杯。虽然这个结果多少有些残忍,但也实属无奈之举。从这个角度分析,热刺、纽卡斯尔甚至阿森纳都在盼望切尔西在欧冠决赛中输给拜仁慕尼黑,因为只有这样他们才更有机会跻身下赛季的欧冠。而对于迪马特奥和他的球队来说,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事实上已经提前结束。足总杯,欧冠,这才是他们的终极目标。(夏弦月)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