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特评:迟到一年的退役 亨德利带着骄傲离开!

2012年05月02日08: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评:迟到一年的退役 亨德利带着骄傲离开!

亨德利(微博)带着骄傲离开

腾讯体育讯 有些意料,今年的斯诺克世锦赛竟会成为斯蒂芬-亨德利的告别舞台,尤其是在首轮打出147满分杆、又在次轮横扫卫冕冠军希金斯之后,一场大比分失利似乎并不足以成为他结束职业生涯的理由。然而回溯去年此时,苏格兰人退役早有征兆,如果当时不是丁俊晖帮助亨德利留在前16免打资格赛,恐怕那时亨德利的职业生涯便已经作结。而如今,不过是一场推迟一年的告别仪式罢了。

尽管已经过了最为巅峰的时期,但亨德利所取得的成绩在斯诺克职业圈子仍然是难以逾越的一座高山。到目前为止,他保持着36个排名赛桂冠、世锦赛七冠王、11次轰出满分杆等令人窒息的纪录。在此之前,亨德利并非没有过退役传言,去年此时,也是世锦赛,这位老将在输给塞尔比无缘八强之后就流露出告别的意思,但那并非他最后一次在克鲁斯堡剧院挥杆。当时亨德利对外给出的答案是,他将在夏天之前作出决定。

然而还没到夏天,苏格兰人就对外宣称将继续征战下赛季,当然,这还需要感谢丁俊晖!

如果当时不是丁俊晖击败宾汉姆晋级世锦赛八强,从而帮助亨德利留在世界前16,那么这位老将就必须得从新赛季的资格赛开始打起,这对于先后九个赛季排名世界第一的亨德利而言,无疑是莫大的耻辱。还好有丁俊晖!苏格兰人曾亲口感谢中国小子让他免于从资格赛打起的耻辱,而这也延缓了他退役的脚步。

不过丁俊晖的救赎并未能彻底帮助亨德利,他在去年年底的英锦赛之前还是跌出了世界前16。时隔一年,亨德利再度回到了克鲁斯堡,虽然杀入正赛经历了一轮资格赛的周折,但世锦赛开始之后,这位43岁的老将展现出绝对强势的一面,轰第11杆147、横扫卫冕冠军希金斯,人们一度惊呼那个无所不能的台球皇帝又回来了!。正因如此,才让他的退役多了几分突如其来的味道。没有人相信,仅仅是因为完败给马奎尔就让“台球皇帝”万念俱灰,这场退役演说事实上应该已经酝酿了一年。

这一次,纵横台坛27年的亨德利终于累了,台球皇帝选择在世锦赛这个昔日他梦想起飞的地方说再见想来也是谋划了许久。如果说告别已成定局,那世锦赛前两轮的爆发将是亨德利献给球迷们的最后华丽演出。或许对这位43岁的老将而言,这个时候离开才是最好的结局。

(沐颜)

  • 台球皇帝亨德利听众:
    I announce my retirement from tournament snooker tonight,thank you to all my Chinese fans for your support throughout my career. I will continue to come to china in the future for Chinese pool see you soon xxx
    2012-05-02 05:58:5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