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羊城晚报:出来混总要还 谁愿偿还常规赛的债

2012年05月02日07:42羊城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季后赛开始两天,除了快船的惊天逆转和雷霆的惊险绝杀外,几乎所有的头条都被伤病所占据:罗斯(微博)报销、香珀特报销、卡隆·巴特勒骨折……固然,公牛可以是2004年的活塞而不是去年的马刺尼克斯也可以期待林书豪(微博)提前在第四场复出,快船也已经夺回了第一轮的主场优势。但毫无疑问,两天之内,本赛季的最终猜想已经“被更新”了版本。

本赛季,广州球迷在常规赛阶段很开心,央视、省、市三个体育频道几乎把NBA(微博)直播从周一到周日、凌晨1点到下午两点都覆盖了。120天,30支球队各打66场比赛,球迷看得不亦乐乎之余,对缩水赛季的抱怨也只不过是附和一下媒体的调子,并没有真正的不满。

不过,要记住一句话: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冠军大热公牛队的领袖罗斯在季后赛第一场就受伤宣布赛季报销,尽管有外科医生为联盟说话,表示前交叉韧带撕裂这类的伤病与赛程密集无关。不过,就连远在大洋彼岸的马布里(微博)也在第一时间谴责了NBA的贪婪。各位教练和球员,更加感受到了缩水赛季所带来的疲惫。

所以,现在大家终于明白,为什么波波维奇和里弗斯两位掌控着老人球队的主教练宁愿放弃常规赛冠军或者季后赛第一轮的主场优势,也要让老将轮休以保证身体健康。因为这样的老江湖比初执教鞭两个赛季的锡伯杜更加清楚,没人愿意在季后赛偿还常规赛所欠下的债。

眼看凯尔特人在季后赛首战就因为雷阿伦的缺阵而使用经验欠缺的布拉德利,并且付出了失利的代价,但经过休整的雷阿伦如果能健康地上场,那么接下来的六场他们仍会是胜利者。毕竟在公牛开始还债的时候,凯尔特人如果能通过第一轮,等待他们的很可能就是至少打到东部决赛了。

不知道下一支出来还债的球队以及下一位还债的球员是哪位,但愿从第二轮开始出现的季后赛“背靠背”赛程,不会是新一轮“借债”的高潮,更不会让季后赛因为某位球星的缺阵而变得索然无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