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1防守篮板+0盖帽 钱德勒进攻打爽废了防守?

2012年05月01日09: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2011-12赛季NBA(微博)季后赛首轮系列赛,迈阿密热火104-94击败纽约尼克斯,总比分2-0领先。本场比赛钱德勒带病出战,他8投6中拿下13分7篮板并有6个前场篮板,在进攻端拳王有着不俗的表现,不过防守方面给予的帮助有限。

67对100,纽约尼克斯的季后赛首演被热火完爆,一场原本被期待的势均力敌的对抗,呈现了一边倒的情况。尤其是被认为尼克斯占据优势的内线,完全没有表现出来,上赛季帮助小牛击溃热火的泰森-钱德勒首战仅仅3中0,得到0分3篮板并有多达7次的失误,其中的一个原因是他受到感冒的影响。

而钱德勒的感冒情况如今并没有明显的好转,虽然赛前他已经确定会首发出场,但状态如何令人担忧。“我感觉好多了,虽然不是100%康复,但是感觉有所好转。我已经因为伤病错过了一些事情,我知道我必须要尽快的找回状态。”

但对于钱德勒的担心从开场就得到印证,尼克斯队的内线不断被热火所撕破,钱德勒在油漆区的协防保护方面显得力不从心,热火的前九次得分只有两次是油漆区外完成。纽约再次油漆区遭受勒布朗、韦德们的蹂躏,比分也很快10-18落后了8分。

不过进入第二节,钱德勒展现出了内线野兽的威慑力,虽然一上来协防时被查尔莫斯造成了犯规,但接下来先是冲抢下前场篮板补扣得分,之后又接到JR的妙传篮下建功,而第二节进行到9分钟时,钱德勒连续抢下两个前场篮板,可惜的是都没有转化为进球。“拳王”开始逐渐找到感觉,尼克斯的内线也强硬了许多,加上甜瓜半场21分的疯狂表现,尼克斯仅仅咬住比分半场47-53只差6分。

而进入了下半场,钱德勒标志性的暴扣开始出现,他在第三节开场不久,先是接到甜瓜妙传扣篮(微博)得手,之后抢下前场篮板补扣得手。当第三节还剩4分13秒时,钱德勒挡拆后接到拜伦-戴维斯的妙传打进并造成犯规,成功打了3分,而在还剩1分37秒时,钱德勒再次接到戴维斯妙传上演扣篮好戏。在第三节,热火队的压迫性防守,给了尼克斯很大的麻烦,尤其是安东尼这个点受到了冻结仅仅得到3分。这时候钱德勒内线连续的强攻表现,给了纽约很大的支持,分差也一直控制在个位数。

本场比赛拳王带病出战,多次在热火油漆区上演暴扣,并且抢下了6个前场篮板,在进攻端他的表现值得称赞。不过在最重要的防守方面,拳王还是没有给予太多的帮助,只有1个防守篮板而且零盖帽,整个尼克斯队也没有组织起有效的防线,让热火连续两场得分超过百分,而且本场比赛四节都让对手得分达到了25分。

一方面钱德勒需要尽快的恢复健康,需要他在防守方面给予更大的帮助,以他为核心建立内线的防守大网;另一方面需要尼克斯全队一同努力防守,面对热火这样的球队,只有控制了油漆区,只有打出与热火同样的防守水准,才有赢球的可能。

(迪卡尼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