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东莞时报:小牛首战输在卡莱尔 胜雷霆非难事

2012年04月30日10:26东莞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东莞时报体育评论员 鲁君

作为NBA(微博)联盟中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小牛拥有的不仅仅是经验,还有着将压力转化为动力的能力。

比如在普遍不为外界看好的情况下(ESPN邀请16位专家预测,13人选择雷霆胜出,3人弃权),小牛能够扔掉卫冕冠军的王冠,捡起并戴上黑马的帽子。心态的转变也让他们在与雷霆的第一场较量中占据了大部分的领先时间,甚至在比赛的最后2分20秒还手握7分的领先优势。

可惜主帅卡莱尔的两次选择性失误葬送了小牛的取胜良机。

第一次选择性失误是在领先7分时最后3分钟的战术过于保守。首先是进攻端,太过依赖于球员的单打独斗,最终导致场上多次出现失误;而在防守端,也没能解决好雷霆的突破分球,让对手多次轻易得分将比分追上并反超。

第二次选择性失误则是在最后9秒,明知最有可能执行雷霆最后一攻的是杜兰特,却并没有对其采取包夹,延缓其拿球时间的防守方法。所以尽管马里昂的个人防守十分到位,小牛却最终被杜兰特的抛射绝杀。

“我们犯了这个系列赛以后的比赛中不能再犯的错误。”希望卡莱尔赛后的自责能够转化成球员们在场上的执行力。

不过,话说回来,这只是第一场比赛而已。通过这场比赛,小牛的信心应该更足了,雷霆并不像传说中的那么难对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