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板凳神将造惊喜 106秒3三分谁能想到是他

2012年04月30日07: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湖人在斯台普斯中心迎战丹佛掘金,拉开季后赛战幕,最终他们以103-88击败对手,总比分1-0领先,尽管如此,在这场比赛里,紫金军团虽然依旧暴露出了替补阵容的硬伤,但是布雷克和乔丹-希尔的神奇发挥还是让他们倍感欣慰。

早在系列赛之前,ESPN在分析两队的交锋时便点出两队替补的差距,而在第二梯队的建设上,掘金本赛季可谓有成就感,球队第六人哈灵顿攻击火力十足,米勒、布鲁尔也可以在外线制造杀伤,而莫兹戈夫和麦基(微博)两大内线则是身板硬朗,而相比之下,湖人的替补阵容就显得寒碜了许多,在攻击火力的比拼上,掘金替补场均可以拿到41.4分,排在联盟第二位,而湖人板凳每场只能得到21分,位列倒数第一,两相对比之下,云泥之别。

在本场比赛里,湖人板凳席一共拿到23分,而掘金替补阵容则合力得到43分,都和赛季的平均走势相差不大,也真实反馈出了两队替补阵容的实力差距,但要从过程而论,湖人板凳席在这场比赛里至少没有给球队丢脸,布雷克和希尔都超常完全了预定任务,给主力阵容提供了有效的援助。

在老鱼被送到雷霆后,有不少媒体质疑湖人的选择,抛弃一个更衣室领袖,留下一个丧失战斗力的控卫,但在季后赛首战,布雷克便证明,他并非只是一个摆设,首节两队在大部分时间里陷入缠斗,但布雷克的上场打乱了这一平衡,也打乱了掘金的计划。

在首节进行到2分15秒时,科比(微博)遭遇三人包夹,飞侠灵机一动将球传给空位的布雷克,后者没有辜负期望,稳稳将球送进,而仅仅过了1分钟,科比在突破时再度分球给外线的布雷克,皮球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再度落入网袋,打出自信心的布雷克之后竟然自己选择开干,他面对加里纳利的防守投出远距离三分,球又进了,106秒时间里,布雷克送出3记三分,真是打神了,也正是凭借这波攻击波,湖人奠定了主动权,并一直延续了下去,或许就连掘金也没想到,击垮他们的会是最被无视的球员。

如果说布雷克是敲开对手的前大门(首节),那么希尔则是在末节镇守住了后门,本赛季犀利哥经历了大起大落,在赛季中段大部分时间里甚至无法跻身轮换阵容,但是他在赛季末段最后三场的表现打动了布朗,在本场比赛里,希尔末节得到6分,甚至祭出了强力暴扣,全场他拿到10分10个篮板,而登场24分钟也抢走了麦克罗伯茨的那部分上场时间,不可否认,希尔没有辜负教练的信任,在给湖人内线提供了巨大的帮助的同时,他也为自己赢得了更多的机会。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