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原创产品 > 正文

暗黑势力,灰熊来袭!

2012年04月28日03: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暗黑势力,灰熊来袭!

暗黑势力,灰熊来袭!

湖人凯尔特人,是合计拿到过33次NBA(微博)总冠军的,如今也依旧是太平洋、大西洋两个赛区的领跑者。

而灰熊,即将出战的也不过是队史上第3次季后赛之旅。灰熊真的能像两支超级豪门一样,成为整个季后赛的搅局者么?

对于这个问题,我想我不仅会给出一个很肯定的答案。而且相比于在明处光芒四射的凯尔特人与湖人,身在暗处的灰熊或许对四大金刚来说都是更危险的一个敌人。

许多人认为:2012年的灰熊不会再像2011年那么可怕了,因为他们武器库中最强大的那一柄开山重斧兰多夫,在过去的一整个常规赛中都陷入与自己的搏斗中。不是和自己的伤病,就是和自己的状态——他因伤缺阵了多达39场的常规赛,而在出场期间,兰多夫场均也不过11.5分7.9篮板,和上赛季的场均20.1分12.2篮板相去甚远。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兰多夫都远远不是最好的那个兰多夫。

但为什么,就带着这样的一个兰多夫,灰熊还能以一波6连胜结束了自己的常规赛征程,最终把自己的常规赛战绩锁定在了41胜25负呢?答案很简单:因为灰熊,已经在克里斯·华莱士、莱昂内尔·霍林斯二位的手上变成了一支更出色的灰熊队。

在克里斯·华莱士把保罗·加索尔送去湖人之后的两年中,这位总经理一度成为了这个联盟里“愚蠢经理人”的代名词。但时至今日再回头去审视这一切,似乎华莱士的所作所为被所有人低估了。

或许,华莱士的确干过我们现在看来依旧觉得匪夷所思的事情,比如送走保罗·加索尔、比如用凯尔·洛里换来了两团空气,比如宁肯选择O.J.梅奥而不是凯文·勒夫,但事实上,他也干了许多你可能已经忘却的事:

送走保罗·加索尔的那天,华莱士从湖人得到了夸梅·布朗、克里坦顿、一个2008年首轮选秀权、一个2010年首轮选秀权,以及2007年第二轮第48顺位已经被湖人选中的马克·加索尔。

夸梅·布朗在2008年夏天释出了多达9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再附加两个首轮选秀权以及贵为全明星的马克·加索尔,这买卖现在看来,灰熊亏了么?

至于在2009年夏天,先用米利西奇换来昆廷·理查德森,再一换一用昆廷从快艇交易来兰多夫;以及2010年以3年945万美元的价码签约托尼·阿伦,都是足以被大书特书的成就了。

整整3年的努力,现在的灰熊拥有了四名杰出的主力球员:迈克尔·康利、鲁迪·盖伊、兰多夫以及小加索尔,而他们的合同情况

盖伊5年8230万,2015年到期;

康利5年4000万,2015年到期;

兰多夫4年6600万,2015年到期;

小加索尔4年5800万,2015年到期。

在你们还在讨论灰熊是不是应该重组阵容,是不是应该抛弃谁的时候,迈克尔·华莱士其实早已锁定了他心目中的完美阵容搭配,剩下的功课则交给了霍林斯去操作。

老帅胡比·布朗是灰熊队史上第一位带领球队闯进季后赛的人,他始终坚持,无论是上个赛季还是今年,霍林斯都是足以竞争赛季最佳教练的人选,而在执教灰熊的三个半赛季中,他带队的胜率分别是33.3%、48.8%、56.1%、62.1%,一条扶摇直上的上升曲线。

他敢于在任上先后用铁腕对待艾弗森、兰多夫和阿里纳斯这些人,能够被驯服的对象,留下变得更好;不能驯服地,他毫不犹豫地把这些人请走。于是灰熊成为了一支天赋与纪律共存的部队,开始绽放出令人难以想象的战斗力。

ESPN的吉姆·卡万说:“现在的灰熊有一条怪物级别的前场阵容,整支球队有深度、有高度、有顶级的防守能力,身上还烙印着去年季后赛留下的伤疤,他们的防守足以让令所有对手感到胆寒。”

为了弥补达雷尔·亚瑟报销身后的替补内线空缺,灰熊赛季中先后搞定了斯贝茨和康宁汉姆,他们成功帮助灰熊度过了赛季初的困厄;

为了补充球队的三分球火力,灰熊又先后签下了阿里纳斯和莱斯特·哈德森两位双能卫,作为康利身后的补充;

为了让球队拥有板凳攻坚者,他们花了两个赛季,终于把梅奥培养成了出色的第六人;

但比这以上所有条件都更重要的是:扎克·兰多夫先生好像就快要回来了。

根据孟菲斯当地媒体的消息,兰多夫即将在季后赛重新回到球队的先发阵容。“他很好、他已经被激活、他充满了侵略性,”霍林斯一路猛夸着自己的这位爱将,“或许他是本赛季联盟被封盖次数最多的家伙,但我想他现在已经很好了,我会要求他在防守挡拆时做得更好,但他已经很棒了。”

“他或许依旧在恢复的过程中,但是对于他现在能做的一切,我已经感到非常棒了,”托尼·阿伦则如是评价兰多夫,“他已经准备好战斗了,他不会为自己寻找借口的。”

从3月25日到4月26日的整整一个月中,他们的战绩是恐怖的16胜4负——除了一路狂奔的马刺,全联盟再没有哪支球队同期状态比他们更出色了。

在一个看似阴暗的角落,他们早已经准备好向所有对手递出那致命的一刀。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