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男篮魔鬼训练球员疲惫不堪 体能教练直言满意

2012年04月26日21:14腾讯体育[微博]张品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26日三亚讯(记者 张品(微博)中国男篮在海南三亚的第三天体能训练已经结束,一天四练的魔鬼训练都令队员们疲惫不堪,而国家队体能师丹-瑞克比表示,他希望能够帮助队员们提高体能,为后面艰苦的训练做准备,而目前来说,他非常满意队员们的训练状态。

刚来三亚的第一天,丹-瑞克比为队员们准备的体能练习是直线性的,跑步为主,第二天更多的是横向的练习,练习敏捷性。而在今天下午的体能专项训练中,训练内容分成三组,每组的内容都不同,而且训练的过程十分欢乐,“今天是所有竞争性的活动,后面两天会回到前面两天训练的内容。还是有很多方法来帮助他们提高体能的。”丹-瑞克比如此表示。

谈及这三组内容的训练针对性时,丹-瑞克比表示,“我希望他们在训练中有点竞争,除了光跑步以外,希望他们的训练多样性一些,更注重爆发力,一开始我们有一些爆发力和速度练习,最后才是体能练习。尤其是摆脱对手的那个,是想让他们有点竞争性,主要练的是敏捷性,通过想摆脱对手,通过脚步和变向,各方面的敏捷性。”而所有的体能训练主要都是针对篮球场上的一些特点,“都是为了篮球场上需要的练习,切啊跑啊之类的。”

丹-瑞克比表示,体能训练是为了让他们回到北京之后,可以更好地适应高强度的训练,“肯定是帮助他们准备好回到北京进行高强度的一天两练,打好基础,他们身体状况更好,体能力量更好,在场上受伤的机会更小,这个为了之后的训练做准备。”

训练到了第三天,年轻队员表现还好,而老队员身体或多或少都出现了一些反应,有时不会参加训练,丹-瑞克比表示,“我们训练计划总是进行微调的,教练看到什么情况,必须及时做出应变,我们每天通过队员早上尿检,评价这个队员的身体情况,确保老队员完成每天的训练项目,坚持下来。如果不需要的话,量今天减下来点,明天再补上来点。”

丹-瑞克比表示,对于队员们在这三天的表现和状态,他还是非常满意的,“非常努力,就像今天训练结束一样,训练的时候非常努力,非常想成为这支球队的一员。我已经不能要求他们做得更多了,他们做得非常好。他们都认识到必须通过竞争获得这个位置,他们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证明这点。”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