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斯诺克世锦赛成冷门温床 半数种子首轮遭淘汰

2012年04月26日14:44欧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首轮比赛尚未全部结束,已经有半数种子选手出局,今年的世锦赛给球迷的感觉只有一个字:冷!众所周知,世锦赛是整个赛季最重要的赛事,冠军更是能够得到10000分的积分和25万英镑的奖金,克鲁斯堡是所有选手使出浑身解数的地方,然而就是这个兵家必争之地成了冷门的温床。

古尔德(12号种子)8-10 吉尔伯特

古尔德外号“眼镜侠”,近两年的状态趋于稳定,世界排名也上升到TOP16,得以直接晋级排名赛正赛。吉尔伯特世界排名仅68位,上赛季糟糕的战绩使得他惨遭降级,不得不通过Q-School才重返职业球坛。然而比赛的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古尔德也成为首位出局的种子选手。

艾伦(11号种子)6-10曹宇鹏(微博)

其实艾伦本赛季的表现达到了职业生涯的巅峰,他在英锦赛首次闯入排名赛决赛,最终输给了特鲁姆普,屈居亚军。不过在之后的海口世界公开赛上,艾伦收获了职业生涯的第一座排名赛冠军奖杯。然而,就在他想在世锦赛的舞台上再进一步的时候,中国小将曹宇鹏将他的美梦彻底击碎。

宾汉姆(16号种子)4-10亨德利(微博)

宾汉姆本赛季也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排名赛冠军,他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上连过数关,并在决赛中逆转战胜威廉姆斯夺冠。不过他运气不佳,在世锦赛首轮就遇到了七冠王“台球皇帝”亨德利。随着年龄的增长,亨德利的准度和母球控制都大不如前,世界排名跌出TOP16位,不得不从资格赛打起。不过他却在克鲁斯堡打出第11杆满分杆,强势将宾汉姆淘汰出局。

墨菲(5号种子)8-10琼斯

世界排名高居第5的墨菲败给首次打进大型排名赛正赛的琼斯,实在是让人大跌眼镜。今年24岁的琼斯三年前刚刚转为职业球手,在此之前只是一个斯诺克俱乐部的服务生,除了每天工作7小时之外,还要拿出6小时进行练球。在此之前,琼斯最辉煌的战绩就是在本赛季的PTC总决赛中击败希金斯。赢得世锦赛首秀之后,琼斯瞬间成了家乡的英雄人物。

斯蒂芬-李(8号种子)6-10希金森

斯蒂芬-李本赛季焕发出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携海口赛亚军和PTC总决赛冠军的余威,胖子李来到了克鲁斯堡。不过希金森也不是省油的灯,他的世界排名已经悄无声息地上升到了第19位。希金森此前也有过惊艳的表演,2007年威尔士公开赛他就先后战胜了傅家俊(微博)、希金斯、迈克尔-乔治、马奎尔和卡特杀进了决赛,并轰出一杆147分满分杆。

多特(9号种子)1-10乔-佩里

多特的出局多少有些让人唏嘘,不是因为输的可惜,而是比分太过悬殊。佩里在第一阶段取得了8-0的梦幻开局,并最终以10-1赢下比赛,佩里创造了自己在克鲁斯堡最大比分差距的赢球纪录。与此同时,20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也成为了继戴维斯和威尔逊之后第三位在世锦赛1-10出局的种子选手。

丁俊晖(10号种子)9-10瑞恩-戴

志在赢得大满贯的中国斯诺克一哥遭到了瑞恩-戴强有力的阻击,比赛的过程跌宕起伏,丁俊晖在第一阶段以4-5落后。第二阶段伊始戴尔再下一局,此后丁俊晖发力连下五局,以9-6反超比分获得赛点。但出人意料的是戴尔随即也连赢了四局,最终以10-9逆转获胜。比赛结束之后,失望的丁俊晖甚至炮轰现场球迷是垃圾。

塞尔比(1号种子)3-10霍金斯

世界第一受到颈部伤势的困扰,中国站就无奈选择退出,而且直到世锦赛开赛前一周才恢复训练。然而,久疏阵仗的塞尔比手感糟糕,无论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都遇到了难题,反观霍金斯却打出了高水平。在第一阶段取得6-3的领先后,霍金斯在下半场没有给塞尔比留下任何机会,连下四城锁定胜局。(诸葛月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gti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