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裁判员贵人俱乐部靠山 李冬生“足囚”蜕变

2012年04月26日14:30汉网-武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公诉方指控李冬生30项受贿罪名,涉案金额79万余元,指控李冬生11项贪污罪名,涉案金额6万多元。

于根伟、成耀东送礼

希望得到裁判方面的“照顾”,似乎成了当时俱乐部的普遍心理。2005年,李冬生接受江苏舜天(微博) 俱乐部主教练王宝山的请托,在裁判选派上给予关照,并收受王宝山所送雷达表两块,折合25000元。2007年至2008年,李冬生收受河南建业(微博) 俱乐部总经理杨楠所送购物卡两张,折合1万元。李冬生在2007年分别收受天津泰达俱乐部副总经理于根伟数码相机和手表折合12350元;收受广州医药俱乐部守门员教练李立新5万元;收受南昌八一恒源俱乐部主教练李晓财物折合8万余元;收受长春亚泰俱乐部总经理刘玉明黄金纪念币一套,价值13076元;收受安徽九方俱乐部总经理郑恺金钱与加油卡折合3万元。2008年6月至2009年,李冬生收受陕西宝荣浐灞俱乐部总经理兼主教练成耀东所送书画、购物卡折合16000元。2009年春节前,李冬生收受浙江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微博)所送购物卡三张,价值5000元。2009年8月至10月,李冬生收受青岛中能(微博)助理教练黄国昌先后四次所送的15万元。

地方足协“上供”

李冬生还与多家地方足球管理中心产生了直接关系,包括四川省足管中心副主任胡鹏春、山东省足管中心主任马勇、江苏省足管中心副主任朱宁、辽宁省足管中心主任梁殿乙、河南省球类管理中心主任孙和平等等,共收受近18万元。

世界杯裁判求关照

作为中国裁判“总管”,李冬生与裁判打的交道最多。首当其冲的就是已经身陷囹圄的黄俊杰等人。2009年,李冬生接受黄俊杰的请托,在十一运会裁判员选派上对上海足球队给予关照,为此,他收受黄俊杰所送的5万元。2009年,他接受周伟新的请托对长沙金德给予关照,并收受2000美元。2008年末,李冬生接受万大雪请托,并收受2万元。此外,去年的中超铜哨赵亮为感谢李冬生,先后送给后者18000余元。甚至2010年入选南非世界杯裁判名单的国际级助理裁判员穆宇欣曾在2008年至2009年请求得到李冬生关照,并送上好处费1万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