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37%球迷认为申思祁宏罪有应得 望不影响沪足

2012年04月26日13:09东方早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37%球迷认为申思祁宏罪有应得 望不影响沪足

早报见习记者 滕飞

看着上海足坛昔日的两位偶像级人物申思、祁宏站上被告席的那一刻,申花球迷,特别是陪伴申花从甲A一路走来的老球迷有些恍惚,他们都是青春的印记,在球场上曾经叱咤风云,是上海足球无法忽略的人物,现在却深陷囹圄。申花球迷,有不解,有愤怒,有宽容,更多的是一声叹息。

球迷爱恨交加

本次足坛反赌扫黑案件开展以来,不同于很多人的拍手叫好,很多球迷一直是怀着复杂的心情看着这出悲喜大戏的上演。

昨日,上海热线进行的一项“对申思祁宏案件看法”民意调查中,一共有5487名网友参与了投票,有60%的球迷表示“自己十分关注申思、祁宏的案件”,而不关注的仅有6%的网友。其中,有23%的球迷“把祁宏、申思当中一人当作偶像”,还有33%的网友表示他们当年“把申思与祁宏双双视为自己的偶像”。现在,看着曾经的偶像站上审判席,任何一个球迷都不会开心。

吴俊作为申花蓝魔俱乐部的老会员,关注上海足球已经10多年了。如今曾经的上海足坛大佬沉沦,他还是给予了昔日偶像最大的支持。吴俊觉得,当时大环境如此,又有多少人能独善其身,“申思、祁宏他们现在的处境是中国足球大环境造成的,如果当年他们不踢假球,不拿钱可能就会被上海足坛、中国足坛孤立,可能连球都没得踢,更别说之后取得的地位了。虽然他们现在吃了官司,但他们毕竟为上海足球做出了那么大的贡献,希望上海球迷不要太针对他们,他们收钱打假球也与体制有关。”

很多网友也有着和吴俊一样的想法:球员本身固然有错,但当时的大环境是他们铸成大错的重要原因之一。

对于造成申思、祁宏逐步堕落的原因,有79%的网友认为是“中国足球体制”大环境和中国足协造成的影响,只有20%的球迷将责任归咎到了球员本身。但球迷对于足球,对于偶像的感情又是复杂的,他们在选择宽容的同时又有些怒其不争:在“申思、祁宏走到今天这个地步有何感想”的问题中,有多达37%的网友觉得两人是罪有应得,还有36%的网友表示对此“十分痛心”。

希望不会影响上海足球

另一名上海蓝魔球迷陈晓勇,从2000年就开始关注上海足球,属于典型的上海中生代球迷。他说:“我今天看到申思、祁宏站在被告席上,真的为他们感到惋惜,他们曾经是上海的偶像,是申花的骄傲,上海足球的骄傲,中国足球的骄傲,他们曾经也是不懈努力、为国争光的国脚,现在这个样子真的有点可惜,也希望他们的事情不要影响到现在上海足球、上海足球人的心态。”

申思、祁宏的落网也让所有申花球迷的思绪都回到了2003年11月30日,甲A末年的最后一轮比赛,上海,那场云集了各种诡异因素的比赛,印证了当时即将迈向中超时代的中国足球的丑恶嘴脸。对于末代甲A上海国际队与天津队那场假球,有多达81%的网友选择了“在家看电视直播”或是以现场观赛的形式关注了比赛。当时他们只是看了比赛,现在,他们知道了原来那些看似失常的发挥背后,有着这么多见不得人的故事。

“一切成往事才有答案”

毕竟,那是9年前的事情了。申花新生代球迷似乎对申思、祁宏二人已不再感冒,一些年纪比较小的球迷甚至都不认识申思、祁宏。对于他们而言,上海足球的历史似乎只能从以往的文字与视频中得到佐证。

上海一位“90后”球迷贝贝表示,“我开始关注上海足球的时候,申思和祁宏都已经不在申花了,我只是看到了他们职业生涯的末端。说实话,现在上海新球迷对他们关注的真的不多,也不是很了解那时候的上海足球。”

因为中国足坛扫黑案,贝贝昨天还特地翻找出当年国际队最后一场和天津队比赛结束后的媒体报道,贝贝觉得报道中有一句话现在读起来还是很有深意,“也许只有当一切成为往事才会有答案,其实当时天津球员保级成功后并没有疯狂庆祝,他们反而在接受采访时说对国际球员感到不好意思,这是非常反常的事情。”

“现在,申思、祁宏、江津、李明(微博)他们都承认拿了钱,还有那么多涉案俱乐部、球员、教练,所以我想看看会不会法不责众,看看究竟法庭会如何判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