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青岛晚报:足坛反赌何以服众? 唯有公平!

2012年04月26日09:10青岛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是中国足球反赌扫黑风暴的一个重要节点,事件超出了中国足球的范畴,进入了全新的阶段。开庭被检方认定“有自首情节的”的谢亚龙,当庭翻供,否认了多数罪名,并称遭到“刑讯逼供”。谢亚龙的逆袭,让这场一直以正义示人的反赌扫黑风暴,露出不为人知的一面——若事实真如谢亚龙所言,那么以这种“另类手段”来荡涤中国足球的假赌黑,是否会让这场风暴变成“雾里看花”的桥段呢?

不解的是,网络上那么多人,为打在谢亚龙脸上的耳光叫好。那些自称球迷的人,似乎乐于看到法律之外,中国足球的“罪人”谢亚龙被以这样的方式清算。暂且不说谢亚龙该不该、能不能为中国足球的堕落全盘负责,即使他真的深深伤害了中国足球,那么,如果真的用拳头、电棍以及“人质”来“刑讯逼供”,最终的结果是什么?不过是按照一个事先写好的“剧本”,安插一些既定的“主角与配角”罢了。难道四年的扫赌反黑风暴,我们等来的就是这样一个不足以服众的结果?

如果你从没关心过中国足球,那么,这看热闹的心态就更不足取。也许你早早在心底认定了谢亚龙是个十恶不赦的杂碎,那么,也请将他有尊严地交付给法律。更何况,谢亚龙不是“小丑”,他尚没有那么大的破坏性和毁灭性;任何人也不是蜘蛛侠,无权以个体的行为“以暴制暴”。

尽管多数业内人士并不看好谢亚龙最终的结果,但通过谢亚龙的这最后一搏,公众应该对这次反赌扫黑风暴进行更多理性的、在法律范畴内的思考。虽然谢亚龙的逆袭却似乎在透露这样的信息:这场反赌扫黑风暴背后,有着太多不为人知的“内情”,而我们所知道的,只是一些“想让我们知道”的故事。但我们始终相信,法律最终会给他一个公正的判罚。 冷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