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金志扬:打中超国安有技术优势 要找个耶利奇

2012年04月23日15: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安客场逼平了辽宁队,这1分来得很宝贵。为什么这样说?因为亚冠客场,我们刚刚以0比3输给东京FC队,全队士气受到很大打击,来自各界的压力也很大,加上客场草坪太差,又天降中雨,这些因素极大制约了国安队打地面渗透的战术。然而,虽然有这些不利因素,但国安队却仍能逼平对手,充分体现了自身的功底。通过亚冠和中超联赛的比较,证明我们整体作战能力虽与东京FC等亚冠劲敌有差距,但在中超还是优秀的。国安队要看到这一点,并明确一个思路:在中超拼技术,我们有优势。

这场比赛辽足原本想趁国安队士气低迷之际,主场一口吃掉国安队。全场比赛辽足也创造出了一些机会,但最终他们没能把握住机会。目前这支辽足与传统的辽宁队有了一定变化,他们在依靠速度与高空冲击的传统打法基础上,又加进了地面渗透的战术,提升了地面进攻的技术含量。在这点上马林(微博)的执教有新意,但论起脚下技术,他们与国安队相比还难以占到便宜。由此,国安球员要有这个自信,在中超我们的技术仍是最好的。

过去北京队的风格是小快灵,从去年开始帕切科又注入的新理念,国安队的地面进攻打得很有特点,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国安球员的技术特长。本赛季,国安队开局遇到不少困难,引援不力,冬歇期准备不足,球队一度陷入困境,其实这对职业足球来说是常事。每支球队一个赛季都会经历波峰波谷,老帕的责任就是想办法,如何让波谷的时间更短一些,波峰的时间再长一点。这场比赛帕切科采用了人员轮换的办法,让徐亮、毛剑卿(微博)这些打了多场比赛的主力球员休息一下,推出了张晓彬这样的新球员,实战中起到了很好效果,一方面让主力得到休整,另一方面也鼓励了替补球员的积极性,增强了队内竞争气氛与活力,可谓一举双得,这也为今后双线作战提供了借鉴意义。现在,国安亚冠出局了,全队更可以集中精力到中超联赛中,但轮换与挖掘板凳深度的努力不要放弃。

从前七轮联赛看,国安队的外援需要在6月二次转会期间更换。我认为买外援不必买最好的,或者买最贵的,最重要的原则是要找能适合球队打法的人。比如国安的外援射手王,前几年有耶利奇就很成功,他在欧洲并不是明星射手,价钱也不像现在的外援这么贵,但他门前善于抢点得分的特点,恰好符合了国安队整体打法的需要,要找就找这样的外援。

这场比赛帕切科的换人有待商榷。王晓龙是突击手,换上他后能够突破,为门前得分创造机会,但帕切科这时却又换下了善于门前抢点的卡鲁,这就让王晓龙的传中球失去了作用,你让他突破后传给谁?现在看,卡鲁的特点就是禁区内抢点类型的得分手,他应该与王晓龙配合起来使用。

金志扬/口述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