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亨德利用成绩证第2春 被美女裁判曝主动献吻

2012年04月23日09:36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有多少青春已然不在,有多少纪录可以重来?当亨得利(微博)这位曾经的克鲁斯堡之王不得不委身资格赛才得以晋级正赛,当他的夺冠纪录多年牢牢地定格在36这个数字而无法动弹,43岁“高龄”的台球皇帝却在世锦赛的舞台上用行云流水般的一杆147,在长达27年的职业生涯中筑就了一座新的不朽丰碑。而他在北京时间4月22日凌晨对阵宾汉姆的首轮比赛第七局中完成的单杆147,也成为斯诺克历史上第88个及世锦赛历史上的第10个单杆满分,而被永久地记录下来。

年过不惑依然能有如此状态,本身就是一大奇迹,但更惊人的是,亨得利刚刚在中国长春完成了一项商业活动,在赛前一天经过了5000英里的长途飞行才抵达谢菲尔德。但在他看来,缺乏睡眠只会是“窝囊废的借口”,还开玩笑说,在没有练球的情况下,一边倒时差一边比赛,甚至有助于他状态的发挥。

凭借这记147,亨得利职业生涯已经11次打出单杆满分,其中三次是在世锦赛中完成,均追平了奥沙利文保持的两项纪录。当亨得利清完台面上的15颗红球,只剩6颗点位上的彩球时,一墙之隔的另一张球台上,罗伯逊和达赫迪已经无心恋战,他们和全场900名观众一起,屏住呼吸,等待着见证历史的一刻。当最后一颗红球被亨得利顺利地击入左侧底角,他重重地挥了挥右拳,迎接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

罗伯逊、达赫迪、宾汉姆和主裁判诸瑛(微博)纷纷与他握手祝贺,而他也高高举起水杯,向全场致意。

一天前,威廉姆斯在Twitter中抱怨克鲁斯堡剧院硬件条件太差,并希望世锦赛能移师中国举办。对此亨得利评价说:“这是我打得最漂亮的单杆147,走位非常精准,能在世锦赛打出147,简直是种梦幻的感觉,也让我追平了罗尼的纪录。不管马克·威廉姆斯对于克鲁斯堡有何评价,但是能在这里完成单杆满分,没有比这更美妙的事情了。”

亨得利上一次在世锦赛中打出单杆147,还要追溯到2009年,当时他收获了14万7千英镑单杆147奖和1万英镑单杆最高分奖,而如今经过改革之后的奖金分配制度,他最高只能得到4万英镑滚动满分杆奖金、1万英镑单杆最高分奖及200英镑破百奖,合计50200镑,前提条件是没有其他人同样打出单杆147。但事实上,就在这场比赛进行的同时,达赫迪也曾在第二局中向147发起冲击,但在击打第14颗红球失误,未能先于亨得利完成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执法本场比赛的是中国美女裁判诸瑛,而这也是她在世锦赛上的第一次亮相。能在裁判生涯如此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见证亨得利的单杆147壮举,诸瑛也一举迈进了“裁判147俱乐部”的大门。赛后她迫不及待地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字里行间无不透露着万分激动的心情:“回到赛事办公室,亨得利给了我大大的hug(拥抱)和两个kiss(吻),祝贺我的第一个147,他看出我比他还兴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oniu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