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盖德挤陈金进奥运可能性小 男羽或满员战奥运

2012年04月22日07:00新快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根据世界羽联(微博)的规则,奥运积分的计算方法为近一年战绩最佳的10站比赛积分之和;一个协会只有三人排在奥运积分排名前四,才能获得三张单打满额奥运门票。在林丹(微博 博客)和谌龙(微博)相继锁定奥运门票后,目前世界排名暂时为第四的陈金(微博 博客)仍在为国羽男单的第三张奥运门票拼争,因为紧随其后的丹麦球员盖德在理论上还是有可能将其取而代之。

目前的局势对陈金非常有利。盖德此前已经在欧锦赛出局,不管本次亚锦赛的结果如何,陈金都能在奥运积分排名中继续以1925分领先排名第五的丹麦老将。若陈金能拿到亚锦赛冠军,将获得7000分,就能替换掉自己10个奥运积分中最低的6050分,从而在亚锦赛净赚950分,将领先盖德的优势扩大为2875分。这意味着盖德必须在奥运积分赛最后一站印度赛中夺得冠军,才可以将陈金挤出前四。

从目前情况分析,盖德在印度赛中夺冠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首先,盖德近来状态不佳,在欧锦赛强手不多的情况下都难拿冠军,更别提在有林丹、李宗伟(微博)等高手参赛的印度赛。其次,盖德与陈金在印度赛中同处一个半区,可能会在半决赛中相遇,陈金必定会全力阻击盖德进入决赛。最后也是很重要的一点,盖德已经铁定代表丹麦征战奥运,他不可能单纯为了阻止国羽获得奥运满额,去冒着伤病加剧的危险拼尽全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