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2-1富力主场首胜 铁腰头槌马塞纳世界波

2012年04月21日21:19腾讯体育[微博]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鲁能2-1富力主场首胜 铁腰头槌马塞纳世界波

鲁能2-1富力 马塞纳演世界波(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中超联赛第7轮的比赛全面打响,其中一场焦点比赛由山东鲁能(微博)主场迎战领头羊广州富力。上半场第22分钟,安塔尔的头球帮助山东队率先打破僵局,第29分钟,马塞纳漂亮突破富力三名防守球员后推射远角得分;下半场比赛第82分钟,张远(微博)帮助富力队扳回一球,但是为时已晚,最终山东2-1战胜富力,拿到新赛季主场的首场胜利。

来源:北京电视台所属分类:体育

客场作战的广州富力之前高居联赛积分榜榜首,此前的比赛中曾经击败了本赛季参加亚冠的三支球队北京国安、广州恒大(微博)和天津泰达。山东鲁能之前的境况不佳,联赛6轮过后只积5分,本轮主场面对领头羊广州富力,势必又是一场恶战。

上半场比赛由主队山东队率先开球,第2分钟,马塞纳左路逼得角球机会,但是低平球传中并没能穿透富力队的防线,第4分钟,刘成(微博)护球出了底线,送给山东队角球机会,角球发出来之后,进攻球员手球犯规。第7分钟,唐淼(微博)禁区前连过4人杀入禁区,但是在禁区内未能晃开山东队防守球员,随即山东队反击,许博放倒刘彬彬(微博),吃到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

第10分钟,许博禁区前沿放倒奥比纳,山东队再获得任意球机会,但是战术任意球最后的大力射门被富力后卫挡出。第17分钟,马塞纳禁区前抢断得手,随即外围便是一脚远射,但是被程月磊轻松没收。第20分钟,刘成的传中送到门前,耿晓峰出击将球摘到。

第22分钟,刘成将球铲出底线,山东队获得右侧角球机会,马兴煜(微博)将角球送到门前,安塔尔在富力后卫的干扰之下,仍高高跃起头槌将球送进富力球门,山东队在主场取得1-0的领先。

第25分钟,祖玛对奥比纳犯规,吃到黄牌的同时还送给山东队任意球机会,但是这次任意球并未对富力球门产生威胁。第28分钟,富力队任意球送到山东禁区,第一点的解围落到拉斐尔脚下,但是拉斐尔小角度打门被耿晓峰没收。

第29分钟,山东队扩大比分,马塞纳接王彤(微博)的传球连续突破两人杀入禁区,在禁区过掉最后一名防守球员后面对程月磊推射得手,程月磊对此球也毫无办法,比分变为2-0。

第31分钟,张烁禁区前沿的远射也考验了耿晓峰,山东门神飞身将球扑出。在0-2落后的情况下,富力在第33分钟做出人员调整,于贵君上场替下张烁,随即马塞纳禁区内突破许博时摔倒,主裁向假摔的马塞纳出示黄牌。第36分钟,安塔尔力压刘成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山东队差点扩大了领先优势。上半场比赛最后时刻,山东队仍占据了主动,但是未能取得进球,最终山东队以2-0领先结束45分钟比赛。

下半场第47分钟,富力队也制造出威胁,富力队的传球送到禁区,耿晓峰出击将球击出,但是落到禁区外围的刘成的脚下,刘成顺势就是一脚射门,可惜被门柱挡出,否则富力队将扳回一球。随后富力队连续获得三次角球机会,但是三次角球都没能形成威胁。第50分钟,拉斐尔突破在禁区前沿和刘洋(微博)接触后摔倒,但是主裁却示意拉斐尔假摔,向其出示黄牌警告。

第57分钟,山东队前场断球,刘彬彬禁区前沿得手后一脚远射打飞。第58分钟,刘成右路低平球传中,于贵君倒地的扫射被耿晓峰没收,随后达维和卢琳做了一个配合后禁区远射,耿晓峰注意力集中将球扑出。第64分钟,富力右路送出传中,张远的头球攻门被耿晓峰没收。第70分钟,富力的长传直接找到禁区内的张远,但是张远小角度的射门被耿晓峰奋力扑出。第75分钟,张远前场博得任意球机会,但是卢琳的任意球落点不好,被山东球员控制。

第77分钟,祖玛右路送出传中,但是门前的张远没能抢到第一点,富力再次错失良机。第79分钟,祖玛踢倒奥比纳,但是主裁手下留情。第80分钟,唐淼犯规送给山东队禁区左前侧任意球机会,虽然马龙(微博)罚出的任意球被富力解围,但是皮球仍在山东队的控制之下,随后奥比纳倒挂金钩的射门直奔死角,但是程月磊注意力集中将球封出。

第82分钟,富力扳回一球,卢琳禁区前沿的直塞直接找到左侧插上的张远,张远面对耿晓峰小角度打门送入远角,比分变为1-2,富力队看到希望。

第85分钟,山东队发动反击,后场的长传直接找到马塞纳,马塞纳虽然用速度优势杀到禁区,但是在高增翔的干扰之下,最终的射门打飞。最后的几分钟时间,虽然富力全力进攻,但是始终没能取得扳平比分的进球,最终客场1-2告负,山东队则收获了新赛季首个主场胜利。

鲁能2-1富力主场首胜 铁腰头槌马塞纳世界波

本场数据统计

山东鲁能队出场阵容(4-4-2):

门将:12-耿晓峰;

后卫:16-郑铮(微博)、5-汪强(微博)、4-法比亚诺、25-刘洋;

前卫:21-刘彬彬、18-安塔尔、28-马兴煜(46分钟 27-马龙)、11-王彤(61分钟 24-吕征);

前锋:29-马塞纳、10-奥比纳(84分钟 2-刘金东)

广州富力队出场名单(4-4-2):

门将:1-程月磊;

后卫:3-刘成、17- 李喆、6-许博、20-唐淼;

前卫:10-达维、8-祖玛、21-高增翔、23-卢琳(83分钟 13-吴伟安(微博));

前锋:11-拉斐尔(61分钟 18-张远)、29-张烁(33分钟 7-于贵君)

黄牌:第7分钟 6-许博(广州富力)第25分钟 8-祖玛(广州富力)第33分钟 29-马塞纳(山东鲁能)第41分钟 28-马兴煜(山东鲁能)第50分钟 11-拉斐尔(广州富力)第90分钟 24-吕征(山东鲁能)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