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王哲林选择CBA俱乐部看两点:以进NBA为前提

2012年04月19日20:14腾讯体育[微博]张品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哲林选择CBA球队看两点 去打NBA是迟早的事

王哲林选择CBA球队注重两点

腾讯体育4月19日北京讯(记者 张品(微博)今天下午五点,在京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中国男篮举行了今年集训以来的首次媒体公开课。在这支国家队中,王哲林是年纪最小的队员,而且也是跳级进入国家队的。对于外界称他为下一个姚明的说法,主教练邓华德(微博)予以否认,“他不是姚明,也不是易建联,他就是王哲林,这就可以了。”

王哲林虽然是第一次进入国家队,但对国字号球队并不陌生,此前的他是国青队主力,问他国青与成年队的区别如何,他笑笑,“还是国青队严厉些,感觉国家队的训练比青年队在对抗上强度提高很多,战术体系和以前接触的都不一样。”

谈及在国家队的感受,王哲林表示,“感觉氛围很好,大家都很友好,很多老大哥指导我学习。跟老队员一组他们能带着我练,对我有很多帮助。”虽然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但王哲林还是希望能够去伦敦,“自己好好训练,我还很年轻,机会要自己争取,没有谁会不想去伦敦的。”

在此前的篮球巅峰会上,王哲林一战成名,社会各界都在关注,谈及自己在巅峰会上的表现,王哲林表示,“我在国青的这几年打得国际比赛比较多,可能是自己比较适应这种大型的国际比赛,打得时候就比较放得开,能打出自己的正常水平。我回来第二天,主教练就跟我研究了峰会上的录像,他给我指出了我在比赛中的不足,最近的训练我也一直都在改。我的目标还是好好训练吧。”

王哲林表示,在篮球巅峰会上的表现令他收获了信心,“肯定是在信心上有提高,但是不能浮躁,还是要做好自己。”下个赛季,他就可以打CBA的比赛了,但是说起外界谈论的2000万身价,王哲林表示,“这些我都不知道,但是选择俱乐部的时候,第一点我得选择一个能给我上场机会的球队,第二个肯定要考虑未来会不会放我去NBA(微博)。”

值得一提的是,王哲林现在已经签约了众辉,经纪人陆浩正是以前姚明的经纪人,“我之所以选择众辉就是因为他们帮助过姚明,我想在去NBA的事情上他们也能帮助我,因为比较熟。”但是他并不想成为下一个姚明,“我觉得不是去学别人,还是要做下一个王哲林。”

对此,主教练邓华德也非常同意,“王哲林不会成为下一个姚明,姚明要比他高得多,臂展比他长,而且跟他是不同类型的球员。但他非常有潜力,他不是姚明也不是易建联,他就是王哲林。这就可以了。大家要放松,他还有很多需要学习,就因为他打了一场好球,大家不要捧杀他,他刚刚进入成年队比赛,他有机会成为好球员,但还是需要努力,不能拔苗助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