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谈国羽奥运前景 目标两金难度远超北京

字号:T|T

报青岛电【特约记者 宫云捷(微博)】昨天,2012年羽毛球亚锦赛在青岛拉开帷幕,中国羽毛球队几乎倾尽全部主力征战该赛事。与此同时,腾讯捷报微博论坛力邀中国羽毛球队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及众多媒体新闻人,在中国海洋大学为大学生球迷们解读国羽备战。

腾讯捷报微博论坛,是腾讯体育联合全国13家平面媒体邀请国内名宿畅谈体育话题的论坛互动活动,此前已经在全国各地举办过六期,得到了全国各地体育迷的拥护和支持。此次腾讯捷报微博论坛有幸邀请到了李永波及各界新闻媒体记者一同做客,对中国羽毛球队的奥运备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还和现场的中国海洋大学学子们进行了互动,让更多的羽毛球爱好者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国羽,了解到了不一样的奥运故事。

作为中国羽毛球队的夏季训练基地,青岛在今年承办了2012年羽毛球亚锦赛,中国羽毛球队也借此机会来到青岛,展开了奥运年的第一期集训。据李永波介绍说,此次集训从4月11日至5月13日,共32天。在结束青岛集训后,全队会飞往武汉参加汤尤杯,结束伦敦奥运会前的最后热身比赛。

“6月20日我们还会返回青岛,一直集训到7月20日,7月23日我们会飞赴伦敦参加奥运会。”李永波坦言,由于大部分主力队员都已经拿到了奥运资格,因此他本打算不考虑将亚洲锦标赛列入参赛计划之中。但是考虑到回馈球迷对羽毛球的热爱,最终还是决定让包括林丹(微博 博客)、谌龙(微博)、陈金(微博 博客)等一线球员参加亚洲锦标赛,为伦敦奥运会打下备战基础。谈到伦敦奥运会,李永波坦言,中国羽毛球队在伦敦奥运会遇到的困难将远远超过北京奥运会,所以队伍目前制定的奥运目标是夺得两枚金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