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热身赛决定替补接应 曾春蕾楚金玲二选一

2012年04月18日19:16法制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热身7场比赛7地进行 目的考查“边缘球员”

中国女排在七个地点安排了七场热身赛,这对姑娘们的体能是个不小的考验。

目前,完成了新一届国家队组队的中国女排正在福建漳州基地内进行训练,不过从本月21日起至5月6日,中国女排即将开启密集的国内热身赛之旅,而七场比赛被安排在了七个不同城市,这对女排姑娘们的体能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

根据赛事安排,中国女排将从4月21日至27日率先开始福建“四日游”,热身地点分别被安排在泉州、南安、三明和福州,而热身赛对手都是日本队。其中4月21日在泉州迎战日本队的比赛,是新一届中国女排组队完成后的首次亮相,同时也是中国女排与日本女排伦敦奥运会前的首次交锋。

前不久日本队公布的17人大名单中,除 木村纱织 荒木绘里香 竹下佳江等去年主力队员悉数入围外,老将 栗原惠以及副攻井上香织和山本爱也在名单之列。

去年世界杯日本女排以2分之差位列中国队之后排名第四,与直通伦敦的机会擦肩而过,6月份日本队将要参加奥运会落选赛,因此与中国女排的热身赛日本队基本会派出主力来演练阵容,中国女排同日本队的四场热身可以说是真刀真枪的对抗。

结束福建比赛后,中国女排将在5月3日开始浙江的三场热身,对手是同样需要通过落选赛获得奥运门票的韩国队,三场比赛地点分别被安排在椒江、绍兴和余杭。(记者 李一男)

●相关新闻

热身赛或将决定接应人选

对于中国女排来说,连续七场热身除了锻炼队伍、磨合阵容以外,队内几名“边缘球员”将何去何从也是媒体关注的焦点。

前不久,国际排联公布了中国女排参加大奖赛的名单,中国队在主攻、副攻和二传位置上的人选都已初见端倪,唯独接应位置上的曾春蕾和楚金玲的去留仍是扑朔迷离。

在刚刚结束的联赛中,曾春蕾在进攻得分与接发球两方表现好于楚金玲,不过在扣球排名榜上楚金玲则是以49%的成功率领先46%的曾春蕾。

媒体分析认为,在国内进行的七场热身赛,或许将决定在接应位置上的最终替补人选,曾春蕾和楚金玲两人谁去谁留,届时将见分晓。

对于曾春蕾在国家队的表现,北汽女排主帅蔡斌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从俱乐部教练的角度非常希望曾春蕾能够最终留在国家队阵中,但最终决定权还在国家队手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