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20年最佳选秀:阿里纳斯第一 詹皇领跑状元秀

2012年04月18日10: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对于那些无望进入季后赛的球队来说,如今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够在选秀大会上获得一个好签位。不过,即便拥有了好的签位,也不一定就可以选来好的球员。北京时间4月17日,《篮圈世界》评出了自1989年起至2008年这二十年间的最佳选秀,根据特别设定的数据模型,阿里纳斯成为最佳选秀,虽然他目前只是在灰熊队打打酱油。

这一数据模型是由数据网站82GAMES设计的,原则是并不简单的衡量一名球员在NBA(微博)的表现,而是将球员的出场次数、场均时间、得分、篮板、助攻等数据,与历史上相同顺位进入NBA的球员平均值进行对比,得出的数值越大,就说明这名球员是这个顺位上的最佳选择。因此,按照这一原理,虽然勒布朗·詹姆斯、奥尼尔(微博)霍华德等人的表现出色,但由于他们出身状元,平均数值过高,导致了他们的排名都跌出了前20。科比(微博)由于当年以高中生身份进入联盟时只是首轮第13顺位,所以得以排名第五。

根据这一评分规则,阿里纳斯在与这20年所有第31顺位被选中球员的平均数值对比中,获得了23.6的高分,高居榜首。事实上,假如不是阿里纳斯在成名之后自我放纵,并不幸的遭遇的严重伤病的话,如今的他应该依然是联盟中一位数得上的球星。然而,现实中在经历了“持枪门”打击之后,阿里纳斯先是被奇才交易到了魔术,又由于无法融入到球队战术中而被裁掉。本赛季阿里纳斯曾先后在湖人热火接受过试训,但最终未能赢得一份合同,如今只能在灰熊跑跑龙套。

排名第二和第三的球员分别是布泽尔和拉德加,他们之所以能够排名靠前主要是因为选秀顺位靠后,导致平均值较低,只要打出不错的数据就可以取得较好的分数。布泽尔靠着努力曾入选全明星,如今也在公牛享受着大合同,但当年选秀只是第34顺位。至于前南斯拉夫天才拉德加,当年国际球员普遍不受重视,1989年他加入NBA时的选秀顺位是第40。

科比当年首轮第13顺位被黄蜂选中,随后被交易到了湖人。虽然第13顺位已经是一个相当高的位置,这一顺位入选NBA的球员大多也都打出了不错的数据,但由于科比个人的表现太过逆天,他依然得到了19.5的评分,排名第五。

在科比身后的是获得+19的吉诺比利和+17.3的诺维茨基。阿根廷人1999年第57顺位被马刺选中,可以说是搭上了NBA的末班车,却成为球队之后三夺总冠军功臣。诺维茨基当年的选秀顺位高居第九,不过凭借着多年来的优秀表现,依然可以傲视同侪。

排位靠前的著名球星还有:保罗·皮尔斯托尼·帕克(微博)都是16.4分并列排名第11,麦蒂16.3分排名第13,斯科拉(微博)得到15.1分排名第20。韦德第21,小斯第22,加内特(微博)第24,纳什第25,小加索尔第26。勒布朗·詹姆斯排名第28位,是所有以状元身份进入联盟球员中排名最靠前的。相比之下,奥尼尔虽然巅峰时是无人可挡的无解大杀器,但在排名上只排在第46位。

从这份榜单的末尾看起,20年来最差选秀当属2002年第5顺位的斯基提什维利,2006年第9顺位的奥布莱恩特排名第2,著名水货状元夸梅·布朗排名第三,奥登大帝排名第14,巴尼亚尼排名第18。

罗本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