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未来三大看点:波什 球员轮换 射手状态

2012年04月18日09: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根据《棕榈滩邮报》消息,凭借勒布朗-詹姆斯在上一场对阵新泽西网队比赛中,在最后一节独得17分的疯狂表演,迈阿密热火最终有惊无险的以101:98击败对手。目前的热火,紧随公牛身后,稳居东部第二。对于这支志在冲击总冠军的球队,常规赛末端的比赛,成为了他们磨合阵容的最佳机会,而克里斯-波什、轮换、以及射手的发挥将成为迈阿密热火在常规赛末段的三大看点。

波什(微博)需展现火力

此前,迈阿密热火主帅斯波尔(微博)斯特拉表示,克里斯-波什是热火阵中不可或缺的一名关键球员。斯帅此番言论并不是表扬波什是表现最佳的球员。而是因为,在如今的热火阵中,勒布朗-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的位置有些重叠,而波什是唯一一个在攻防两端都有身高优势的大个球员。在不断的积累之后,波什在分别最近热火的背靠背比赛对阵纽约尼克斯和新泽西网的比赛中,都有不错的发挥。

波什在篮下进攻中缺乏侵略性一直是困扰其的一大问题。对此,热火常常用波什搭配哈斯勒姆在增强进攻的硬度。而波什一旦搭档乔尔-安东尼图里亚夫时,便往往很难展现进攻的侵略性。为了备战季后赛,波什必须专注于常规赛末端的每一战,接下来对阵芝加哥公牛波士顿凯尔特人将十分关键。

正确的球员轮换

并不是在每场比赛中,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的用人都那么明确。而这样的话并不只有记者或者球迷在抱怨,这也代表了热火球员们在季后赛开始前的心声。

上个赛季,作为“三巨头”身边最好的两个帮手,哈斯勒姆和麦克-米勒不断的收到伤病的困扰,而这让斯波尔斯特拉在总决赛的时候,不得不启埃迪-豪斯朱万-霍华德。这个赛季,热火的轮换看似相对稳定,麦克-米勒的回归,韦德的康复以及罗尼-图里亚夫的加入,都让热火的阵容更具活力。而在热火未来三场分别对阵公牛、火箭凯尔特人的比赛也将是进一步检验斯波尔斯特拉排兵布阵的机会。不过,热火最终确定人员的轮换还要取决于其在季后赛首轮是面对内线实力更强的纽约尼克斯还是打法更快的费城76人

三分射手需找节奏

在几乎与肉搏的季后赛争夺中,统治内线,死盯对手进攻核心,拥有大心脏的投手便是取胜的三大法宝。所以对于热火阵中那些射手们来说,在五月之前找到状态迫在眉睫。

最为“三巨头”身边最可靠的射手,麦克-米勒最近的状态并不好,在缺席了4周之后,他在最近几场的投篮命中率仅仅只有32中7。而在去年总决赛中异军突起的马里奥-查尔莫斯目前的状态也和难以和年初时相提并论。詹姆斯-琼斯虽然在对阵活塞的比赛中命中6记三分,但在那之后的3场比赛中,其三分命中率仅有11投3中。而另一位三分高手巴蒂尔(微博),在进入4月后,还没有投进过3分球。热火要想在季后赛中走的更远,外线球员的状态至关重要。(三井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