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特鲁西埃:骂球员为刺激他们 F**k中国式关系

2012年04月17日13:51信息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4月7日的夜晚,球迷倒戈彻底激怒了特鲁西埃,一星期后他再次带领球队取得一场大胜,“倒特”与“挺特”的势力仍处于继续分化阶段。冷静下来之后的特鲁西埃称,他将一切都看得很淡,经历球迷冲突事件,他有了更深层次的想法。就自己对深圳足球带来的影响,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专访时,特鲁西埃进行了内心剖白。

关于球迷

真球迷会无条件地支持球队

这一年来,我的妻女都不能来中国支持我,我远离家人家乡,却遭到这样的回应,当然很生气。

信息时报:你怎么看待那次球迷冲突,会不会感觉到自己受污辱了?

特鲁西埃:我在俱乐部的角色,不仅是带队比赛训练的教练,还是俱乐部的一个管理决策者,事情发生之后,我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反思。我觉得大家也应该想一想,深圳自2005年夺冠之后一直处于保级情况,根源是什么?我认为是基础薄弱,俱乐部水平低。从去年到今年,我对球队人员作了调整,就是为了打好基础。深圳过去几年都在换教练,纠结于保级的事情。如果问题不解决,今后还会继续纠缠在保级与换帅这两问题上。

信息时报:现在深圳球迷一半支持你,一半不支持,你怎么看待?

特鲁西埃:这很正常,球迷带着热情与期盼来看球,当结果不如愿时,球迷肯定有自己的情绪。球迷团体是俱乐部成功发展建设的一个重要灵魂,上次这个事情让我不能接受的是我们在赢球的情况下发生,我觉得很难理解。

信息时报:当时据说你萌生去意?是气话吗?

特鲁西埃:我也是个人,请允许我有自己的情绪,当时心里余怒未消。深圳队基础很不牢固,为了帮助球队和俱乐部。我一直在尽全力付出,却得到这样的回应,我感到没办法想得通。这一年来,我的妻女都不能来中国支持我,我远离家人家乡,却遭到这样的回应,当然很生气。当时感觉这些人不是真正支持我们的球迷,真球迷不管顺境逆境都应该支持自己喜爱的球队,何况这件事是有预谋的。

信息时报:也有很多支持你的球迷在唱《马赛曲》。

特鲁西埃:有这样的氛围感觉非常好。上轮打重庆,我感觉对方有12名球员,这轮打东进我却感觉我们有12名球员,希望以后的比赛中球迷也给我们这样的支持。

关于个性

骂他们只是想刺激他们

不管是谁,只要在场上扮演不好自己的角色,就会影响团队,有时我用驴、零蛋这样很难听的字眼骂他们,其实只是想刺激他们。

信息时报:一些球迷,包括老队员都曾经抱怨你的脾气。

特鲁西埃:我觉得我没太大变化,球员能力提高了,我发脾气自然少了。他们认为我对他们是一种人身攻击,但在我看来,这是对事不对人。不管是谁,只要在场上扮演不好自己的角色,就会影响团队,有时我用驴、零蛋这样很难听的字眼骂他们,其实只是想刺激他们。

场上我要求他们做好自己的份内事,场下我是尊重每一个人,他们的个性,他们的相处方式。对于那些离开的老队员,我想说一直很尊重他们,去年他们为球队做出了很大贡献,我希望我们一直是朋友。

信息时报:来中国一年多了,你最深的感悟是什么?

特鲁西埃:现在回想起来,我更能理解这些离开的球员,他们在我来之前是队里的主力,他们有自己的习惯性思维。我感觉在中国,“关系”对足球的影响根深蒂固,中国的球员、球迷、俱乐部、老板和主教练之间的各种关系,并不像国外那般单纯。看看张外龙和蒂加纳,他们活生生的例子让我忽然醒悟到,中国的特殊情况是客观存在的,一家俱乐部,虽然老板是老大,但球员和球迷都会对俱乐部有很大影响,中国的权力关系太复杂。我常常在场上大喊“Fuck关系”,我真的很厌恶这种关系。

信息时报:你怎么看张外龙和蒂加纳的离开?

特鲁西埃:就拿蒂加纳来说,我觉得俱乐部那么快作出这样的决定太不成熟,太急功近利了,他们的做法就像是小孩子在玩火柴。上海申花上赛季成绩不理想,本来就需要时间磨合,但他们只过五轮就炒掉教练,这是缺乏成熟的考虑,我不懂他们为什么那么慌。

信息时报:所以相比之下,你很幸运。

特鲁西埃:并不是我幸运,是对方太荒唐,万总知道我们的实力在哪里,也知道我们情况跟申花不一样,他知道不是一加一等于二,有钱也不是万能的,需要时间打造我们的球队。深圳有个很成熟的老板,这也是唯一可跟申花相比的优势。

关于冲超

成败不能只看前面几轮

在法国,有些从法甲掉到法乙的球队,降级后仍然要保级。作为一支从顶级联赛掉下来的球队,绝不是轻易就能冲上去的。

信息时报:打了五轮中甲,感觉冲超困难吗?

特鲁西埃:我从不认为次级联赛就会比顶级联赛容易,英格兰也好,德国也好都是很困难的,在法国,有些从法甲掉到法乙的球队,降级后还是要保级。作为一支从顶级联赛掉下来的球队,绝不是轻易就能冲上去的,我已经做好困难的准备,五轮之后,我感觉我们准备得不错。

信息时报:此前两连败对你打击很大吗?

特鲁西埃:不会,就拿国安的亚冠对手东京FC来讲,他们当年刚掉到J2的时候,头五场五连败,这就是一个需要调整的过程,战术上、心理上都需要时间适应,后来他们还是拿到很好的成绩。我认为冲超的成败不能只看前面几轮,目前我们和榜首分差不算太大,在中上游水平的话,心理上更有优势,我们是追赶对方的,而不是被追赶的,这一点更有利于我们。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