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拜仁噩梦一周告别德甲冠军 救赎之役血战皇马

2012年04月16日17:21体坛周报[微博]张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张力(微博)报道 “真是糟糕的一周!”4月14日主场与美因茨互交白卷后,拜仁(微博)中卫巴德施图伯由衷感慨。11日客场0比1不敌多特蒙德后,海因克斯曾激励球队:“输球后必须展现出血性。”然而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拜仁上半程输了4场联赛,冬歇期后再遇门兴和多特蒙德仍难逃一败,主场对美因茨也未能复仇,只是胆战心惊地2比1险胜汉诺威。报仇计划屡屡受挫,后果就是海因克斯提前祝贺多特蒙德卫冕成功。

为欧冠(微博 专题) 轮换半支队

输给多特蒙德后,最郁闷的罗本公开称对手夺冠不再有疑问,但拜仁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仍不愿提前祝贺黄黑军团,“可以说联赛冠军99%属于他们,但只有理论上完全确定,我才会这么去做。”国门诺伊尔也强调:“主动权不在我们手中,但拜仁绝不会放弃。”

虽然海因克斯也表示,绝不会提前认输,不会放弃任何希望,不过考虑到连续一周双赛,4月17日还要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主场迎战皇马(微博 数据) ,老帅赛前承认轮换势在必行。与美因茨一战,拉姆、古斯塔沃、里贝里、克罗斯(微博)戈麦斯都从首发名单中消失。对多特蒙德替补登场的施魏因斯泰格戴上队长袖标,和季莫舒克搭档双后腰。阿拉巴改踢左前卫,身后站着孔滕托拉菲尼亚担任右后卫,替补前锋奥利奇本赛季第2次联赛首发。

赛前在通过混合区的路上,里贝里、克罗斯和穆勒都在看多特蒙德比赛转播,看到凯尔进球后,他们便拉着行李头也不回进了更衣室。等到开球前,拜仁上下都知道了多特蒙德赢球的消息。拜仁上半程客场2比3不敌美因茨,此番异地再战,德国媒体赛前开玩笑称,不知美因茨会不会再帮克洛普一次。

美因茨白色的球衣颜色和皇马相同,但这丝毫未能激发起拜仁的斗志。不出意外,拜仁又牢牢占据主动,前半小时控球率高达73%,却创造不出真正的机会,安联球场开始响起嘘声。直到上半场尾声,拜仁的进攻才让美因茨替补门将海因茨·穆勒打起精神。季莫舒克第42分钟远射中柱,2分钟后奥利奇又挥霍了单刀机会。海因克斯中场休息后早早派上里贝里,之后又换上戈麦斯和克罗斯,但仍无法改变0比0的结局。

仅仅4天,拜仁和多特蒙德的差距从3分瞬间扩大到8分。上赛季海因克斯执教勒沃库森时,便在倒数第3轮战罢落后8分,丧失赶超多特蒙德的理论可能,一年后这一幕很可能重演。老帅赛后心有不甘,认为拜仁的表现理应拿到3分,但在谈到争冠话题时,他也不得不低头,“多特蒙德几乎过关了,我们必须承认,他们无愧于冠军称号,因为整个赛季的表现都非常稳定,真正做到了将精力只集中于下一场比赛。”

小猪:欧冠定成败

对美因茨赛前,拜仁体育主管内林格尔不相信球队会像2002年的勒沃库森一样,三条战线都屈居亚军。但如今拜仁联赛夺冠无望,德国杯有多特蒙德拦路,欧冠更要翻过皇马、巴萨(微博 数据) 两座大山。鲁梅尼格已将心思放到欧冠上,“皇马更被看好,但如果我们能表现出团队精神和强大意志,并非没有机会。我们必须拿出最好的表现去争胜,我知道全西班牙都梦想在慕尼黑上演国家德比,但拜仁完全可以参与到这场经典决战。”

4天输掉联赛,拜仁球迷出离愤怒,“我们付了钱,希望看到你们的表现,但你们根本不在乎我们!”海因克斯需要尽快调整球队状态,他承认输给多特蒙德后,球队在心理上遇到困难,而且本场联赛中还在想着皇马。“小猪”赛后难掩失望,“我们本应取胜。现在球队全部精力都会投入周二对皇马一战,这将决定我们整个赛季。我们需要的不是发挥出百分百的水平,而是要超水平表现!”

名宿内策尔在《图片报》专栏中写道,现在正是需要施魏因斯泰格等球星挺身而出的时候,“打皇马,需要血性、攻击力、激情、速度等等要素,球员要敢于承担责任,相信能在比赛中超越自我,否则根本没机会。”先踢主场的拜仁更需要进球,否则不仅做客伯纳乌压力巨大,还将迎来本赛季首次连续3场正式比赛不进球的尴尬。

德国媒体已经开始讨论,拜仁今夏是否应该再斥巨资引援。目前确定引进的只有沙奇里,算上传言中的丹特,两人共将花费1600万欧元。虽然拜仁去年夏天花掉4400万,但俱乐部并不以为意,表示要吸取过去两届大赛后的教训,及时补充球队实力。《图片报》甚至给出5000万的引援预算数字,鲁梅尼格的回答则是:“请保持耐心,我们尚未做出决定。”

拜仁阵容(4231):诺伊尔/拉菲尼亚、热罗姆·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巴德施图伯、孔滕托/季莫舒克、施魏因斯泰格/罗本、穆勒(79’克罗斯)、阿拉巴(46’里贝里)/奥利奇(61’戈麦斯)

  • 拜仁新闻听众:
    #德甲#【欧洲顶级双飞翼失魂 负多特罗贝里如中摧心掌】面对实力并不算强的美因茨,拜仁狂攻90分钟颗粒无收。号称欧洲顶级的双飞翼罗贝里表现同样低迷,一个努力证明自己却反而更加迷失,另一个半场替补出战原本希望救主,却被淹没在平庸之中。 http://url.cn/2PzOY9 CC@*77923798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
    2012-04-15 03:52:1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