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MLB > 商业合作 > 正文

MLB携手大学生体协 联手共谱高校棒球新篇章

2012年04月15日08: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 2012年MLB第十七届首都高校棒球锦标赛隆重开赛

MLB携手大学生体协 联手共谱高校棒球新篇章

四月中的北京,人们正伴着怡人的春风踏青赏绿,而北方工业大学的棒球场上,来自北大、清华、北师大等17所首都高校棒球代表队的队员们排起了整齐的队伍,2012年MLB第十七届首都高校棒球锦标赛开幕仪式正隆重举行。北方工业大学副校长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棒垒球分会主席罗学科、北京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杜松澎、 MLB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谢龙等出席了开幕仪式,北京市教委体美处处长王东江宣布本届赛事正式开幕。此次赛事的举办,标志着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棒垒球分会与MLB美职棒大联盟正式携手,双方将发挥各自的优质资源,共同揭开棒球运动在首都高校校园普及推广新的一页。来自全国28个省市46所开展棒球运动的高校相关负责人出席观摩了此次比赛,棒球运动的种子即将在神州大地的高校校园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MLB携手大学生体协 联手共谱高校棒球新篇章

比赛现场,经过一年备战的大学生运动员们生龙活虎,高喊着自己队伍的口号走上球场。球员们一个个英姿飒爽、志气昂扬,他们在球场上挥洒汗水,一展大学生的风采。比赛中,各队实力在伯仲之间,比赛异常激烈,频频上演高超守备和精彩得分,球员们的每一个动作都十分专业,展现着他们良好的棒球运动素质和技巧。参加比赛的一名大学生球员说:“棒球运动在大学里越来越受欢迎,我也经常让我的好朋友来一起玩儿,他们都很感兴趣,我希望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棒球中来。”

作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棒垒球分会主席和东道主,罗学科校长被球员们的精彩表现和拼搏精神打动,他指出:“近年来中国高校棒球运动的蓬勃发展,而这种发展势头正代表了中国棒球运动的未来。MLB美职棒大联盟是世界最高水平的棒球组织,他们的加入,使这项传统赛事的水平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进一步提升了大学生棒球队的运动水平,全面推动我国高校棒球运动的发展”。

MLB美职棒大联盟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谢龙也出席了此次比赛,他表示:“近年来,MLB美职棒大联盟致力于推动棒球运动在校园的深入普及,PLAY BALL!项目正在100多所中小学校园内如火如荼的进行。这次有幸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棒垒球分会合作,将棒球运动在高校校园中推广开来,旨在为中国的青少年们打造全天候享受棒球运动的平台。” 近年来MLB美职棒大联盟在神州大地积极推广棒球运动,以提升中国的棒球运动水平为己任。此次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棒垒球分会共同举办首都高校棒球比赛,正是MLB践行自己承诺的又一体现。

据悉,首都高校棒球锦标赛是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棒垒球分会常年举办的赛事,今年的比赛将历时六周,总决赛于5月下旬举行。

—— 完 ——

MLB美职棒大联盟

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ajor League Baseball, MLB)是全美最有影响力的体育组织之一。现有球队30支,分为国家联盟和美国联盟,其中国家联盟(National League, NL)有16支球队,美国联盟( American League, AL)14支,而2个联盟下又各分为东部赛区,中部赛区和西部赛区3个赛区。职棒大联盟的全部30支球队中,有1支来自邻国加拿大(多伦多蓝鸟队),其余29支悉数为本土球队。

赛制方面,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赛季时间通常为每年4月到10月。

棒球运动是一种以棒打球为主要特点,集体性、对抗性很强的球类运动项目,被誉为“竞技与智慧的结合”。MLB是棒球比赛中最激烈最高级的大联盟,是每个棒球运动员梦寐以求的展示舞台,其蕴含了丰富多彩的品牌文化,附带着六大鲜明的标志性特征。

Fun——棒球是充满快乐的运动,从挥棒击球开始,到跑动上垒,在动作配合之间融合了成就感和愉悦感,带给生活无限乐趣。

Simple ——棒球运动是一项“普世运动”,它能够突破疆域、阶层、文化、年龄所有的差异,任何人就可以参与,感受棒球,享受棒球。

Smart——棒球运动不仅对身体素质是很好的锻炼,在竞技战术中也培养了人的灵敏性,增进心智的成熟,是技术与智慧的完美结合。

Fellowship ——在棒球运动中,强调队员伙伴之间的配合,体现了协作互助的伟大精神。棒球可以消除同事、朋友间的隔阂,增进信任和友谊,有利于工作沟通和团队合作,在亲身参与的运动之中是最为合适的。

Family——棒球运动也是良好亲子教育的方式,在父子之间的互动中,非常有益于身心健康,是家庭融合剂,增进家人之间的浓浓亲情。

Cool——棒球还代表着当下世界最流行的时尚元素,很多大牌明星出入公共场合,都穿着佩戴著名棒球队的服饰。棒球树立起时尚与活力潮流的风尚标,为各国球迷爱好者所喜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