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后防0丢球或成阿尔滨转折 数据显天王般优势

2012年04月14日22: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凭借着卡纳莱斯伤停补时的点球绝杀,阿尔滨以1-0力克河南建业(微博) 队。这场胜利,对阿尔滨来说意义绝对重大,这是他们本赛季首次赢球,也是首次没有丢球。经过了糟糕的开局后,阿尔滨队正逐步走向正轨。本场比赛,若不是自身运气欠佳、河南防守太过出色以及裁判漏判两记点球,阿尔滨绝对可以取得一场大胜。

本场比赛,对阿尔滨来说已无退路,球队已经连续五轮不胜。若这场比赛依然无法奈何对手,那阿尔滨将以六战不胜的成绩,追平升班马的开局连续不胜的纪录。在前面的比赛里,阿尔滨队在进攻端没有问题,打出过出众的进攻和激情的比赛。但阿尔滨的后防线却同样坑爹,配合的不默契,以及各种令人啼笑皆非的失误,导致球队场场丢球。阿尔滨在前五轮比赛里,仅取得3平2负的战绩,同他们防守环节的低迷亦是分不开的。

单从数据统计来看,阿尔滨要远远的压倒建业队。阿尔滨全场比赛的控球率高达61.3%,射门比也达到了惊人的23-5,而射正亦是达到了10-1。大部分时间里,阿尔滨都要占据绝对主动,将建业队牢牢的压制在自己的半场。若不是建业队禁区里的手球防守、于大宝面对空门将球踢飞以及建业队铲球犯规逃过点球,那么比赛的胜负绝对不会被拖到最后一刻方决出。

事实证明,阿尔滨队能够踢出激情的,令人血脉喷张的足球。在大连德比战,以及同鲁能的较量里,阿尔滨队都充分证明了自己的进攻能力。3-3的比分,让球迷们都感到无比的过瘾。这样一支大开大阖的球队,能够带来刺激的比赛,但距赢球却始终要差着那么一层窗户纸。毕竟,一支出色的球队不只需要进攻,同时还应拥有坚韧的防守。要知道,一支不平衡的球队是难以赢球的,哪怕他们拥有11个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

直到联赛第六轮,同河南建业队的比赛时,阿尔滨方首次没有丢球。他们狂轰滥炸了整场比赛,获胜当属实至名归。而在防守端,阿尔滨队也让人放心不少,河南队除了偶尔用任意球隔靴搔痒般的给阿尔滨制造些许威胁外,再难有威胁对方球门的办法。

当然,阿尔滨队的防线,在本场比赛里没有尝试到河南方面的压力,同对手攻击力的不足也存在着直接的关系。众所周知的是,在中超联赛里,河南建业队是最依赖外援的球队之一。他们在前面的两轮比赛里,之所以能够走出连败的低谷,同卡通戈的出色发挥是分不开的。随着卡通戈在本场比赛里哑火,下半时甚至染红被逐出场外,建业队的前场进攻也彻底宣告瘫痪。阿尔滨队防线没有受到威胁,也是缘于对手攻坚能力的不足。在将来的比赛里,阿尔滨不会每场都有这么大的优势,对手们也不会每个都像河南这般乏力。阿尔滨能否彻底走出低谷,仍需要时间的检验。(点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