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魔咒!人和客场对长春不胜 这里非高洪波福地

2012年04月14日18: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率队再回长春,高洪波比任何人都想带走胜利。无论是私人原因,还是球队需要,但就像命中注定长春不是他的福地一样。苦战90分钟,未能打进一球,贵州人和只能带着平局收场。本场比赛0-0的结果,宣告着人和续写着在长春至今不胜的纪录。

2008年联赛中段,长春亚泰俱乐部宣布高洪波下课。回首高洪波在长春亚泰的一年多时间,可以用“酸甜苦辣”来形容——他曾经率领长春亚泰夺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的首座中超联赛冠军奖杯。

在长春的这块大地上,高洪波曾面对媒体公开开炮,宣称他的到来触动了某些球员的利益,甚至因此与球员关系紧张。高洪波还曾在执教亚泰的最后时给俱乐部开出了一张“罚单”,要求开除包括卡巴雷罗在内的五名球队绝对主力。随着高洪波在亚泰的下课,他无论是赋闲在家还是就职国家队主帅,都从来没有再回到长春。

今日,带领贵州人和重返曾经战斗的经开体育场,高洪波唯一可感叹的就是物是人非。这也是他在2008年以后的首次“回家”。经过90分钟的闷战,两队0-0互交白卷。亚泰场面上占据优势,但是由于过于急躁造成打法凌乱,没能转化为胜势。而贵州人和在多一人的时,高洪波的换人没有起到作用。

0-0的结果,对于亚泰来说肯定心有不甘,但对人和和高洪波来说,似乎更难以接受。近5个赛季中,长春亚泰对阵人和的战绩是6胜2平2负,其中主场4胜1平0负,未尝败绩。上赛季,陕西人和客战长春更是净吞3弹,0-3不敌长春亚泰。本赛季前5轮战绩为1胜3平1负,在联赛第一轮过后,贵州人和更是未尝胜利滋味,可见状态低迷程度。

原本球队处于低迷中,如果能一改球队在长春不胜的纪录,无疑将对人和来说,如一针兴奋剂。而对于高洪波来说,胜利同样非常渴望,不仅因为他是客队主帅。高洪波在厦门蓝狮执教期间,曾作为对手主帅率队来长春打过三次客场,只获得了两平一负的成绩,加上今天的平局。高洪波的执教历史中,在长春客场的战绩依旧为一场不胜。换句话说,长春真不是高洪波的福利,人和要想雪耻唯有等来年再战。

(躲猫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