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纳什两大法宝小德偷不走!师徒对决老将完胜

2012年04月14日10: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早上8点,休斯敦火箭在丰田中心迎战菲尼克斯太阳。此战前火箭战绩为32胜26负,而太阳则为30胜28负。在本场比赛中太阳的领袖和核心史蒂夫-纳什与昔日自己的替补,如今已经是火箭主控的戈兰-德拉季奇展开激战。最终纳什拿下18分10次助攻,带领球队击败了火箭,而德拉季奇虽然砍下22分7次助攻,可仍旧暴露出和昔日的球队老大的悬殊差距。

两位昔日疑似主仆和师徒关系的球员,如今在赛场上兵刃相见,这无疑是竞技体育和商业体育的残酷所在,但也是其的看点和引起球迷关注的部分。然而,当纳什面对自己昔日的替补的时候,当这两位非美籍球员展开交锋的时候,纳什用他最有把握的方式,最终战胜了德拉季奇,并且证明了他依然宝刀不老,依然是联盟助攻榜头把交椅,依然是球队领袖的事实。

38岁的纳什,相比起连庄MVP的自己,已经在进攻端并不非常抢眼。即使偶尔也有如同下半场刚一开始那样突施冷箭的三分,但是纳什在很多时候,更多的选择放弃进攻,这和自己巅峰时期的球风有着一些区别。然而即便纳什的主动进攻能力已经减弱,可他的传球视野仿佛变得比以往更加开拓,传球能力也变得反而更加纯熟。于是,当纳什一次次给已经站好位置的队友,送出最舒服的助攻的时候,当纳什运筹帷幄,在对手防守略有松动时就有针对对方弱点痛击的时候,这位老将的威力,也得到了充分的展现。

仅仅第三节一节,纳什就拿下了10分和3次助攻,而另外三节,纳什一共只得到了2分而已。而也就是这一节,太阳打出了30-14的冲击波,让火箭从上半场领先4分到带着12分劣势进入到最后一节。不错,纳什现在确实已经老了,但是他的瞬间爆发力仍然可以杀伤对手,面对德拉季奇这位他很熟悉的球员,纳什的每一次真正意义的强攻,看上去都很有效率,看上去都能够给对手造成沉重打击。好钢用在刀刃上,今天的纳什,给已经是对手和敌人的德拉季奇,又好好的上了一课。

于是,尽管11罚11中砍下22分的德拉季奇在进攻频率和得分上要高于纳什,但是他却并没有完全领悟到纳什的那种领袖气质,更无法和纳什的传球能力和意识比肩。而这,也就是超级控卫之所以是超级控卫的两大法宝,也是一般控卫似乎注定是一般控卫的原因。

冀州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