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人造王哲林? > 正文

特评:王哲林身价2000万? 只怕是有价无市

2012年04月12日19: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足坛里有一球成名,篮坛里亦有类似场景。在巅峰赛上砍下19分8篮板后,王哲林这个名字便响彻大洋两岸。美专家纷纷议论:“这孩子是不是昔日追风少年王治郅的大表弟?再过几年铁定能进NBA(微博)!”而在中国,一场王哲林的争夺战已经打响,据称他的身价已经被炒到了令人咋舌的2000万!

2000万是什么概念?

首先明确一个概念,2000万之于CBA而言无疑是一个超级天价,而且是前所未有的天价。不妨举例说明,去年休赛期间唐正东(微博)转会至新疆队,转会费达到500万,便已创造CBA有史以来的转会费纪录。

尽管体制以及运营模式方面,CBA与NBA区别不小,但在球员交易方面倒是有一定的类似之处:也就是说一名球员转会需要两支球队进行协商后达成一致,同时还可能要牵涉到有关部门,才能促成最终的转会。最典型的例子莫过于2010年张庆鹏(微博)转会新疆队,当时蒋兴权更希望得到杨鸣,但最终经过双方俱乐部的协商谈判,最终的结果变成了张庆鹏转会至新疆队,杨鸣继续留在辽宁队。

从这一层面而言,CBA的球员转会壁垒重重,球员的意愿乃至转会费的高低并不起到决定性作用。也难怪福建队面对这一天价依然态度强硬,并表态“给座金山也不换”。

年轻球员能拿多少年薪?

对于年轻球员来说,纵然天赋超群,但收入终归有限。这一点也与NBA类似,NBA球员的收入多少也与“工龄”有关,工龄越长,理论上能拿的薪水也就越多。至于菜鸟新秀,对不起,只能拿菜鸟新秀这一级别的薪水。

在CBA里,年薪与工龄的等式同样成立,最典型的莫过于郭艾伦(微博),在与辽宁队商谈续约时,球队曾一度开出“月薪5000元”的价码,自然而然的被郭艾伦拒绝。随后经过讨价还价,郭艾伦菜鸟赛季的最终年薪为10万+赢球奖金,同时年薪随着他球龄的增长而增长。陈江华也可以视为另一个类比的对象,由于陈江华在加盟CBA的第一个赛季申报了年收入12万以上的个人所得税,可以推断出陈江华的收入最少在12万以上。

考虑到王哲林目前从未征战过职业联赛,因此下赛季若能征战CBA的话,他的年薪不会太过夸张,至少菜鸟赛季的年薪应该与陈江华或郭艾伦相当。

2000万的现实意义

最后需要指出的是,2000万是一个非常可怕的天价,对于一些球队而言,2000万几乎就是球队一整年投入。当然这么说或许有些夸张,但王哲林的这个价格几乎可以支撑起一支CBA球队的运营,这点是毋庸置疑的。

即使放眼天价外援,王哲林的身价也足以压倒他们。比如本赛季年薪140万美元的马布里(微博),折合成人民币大概为882.7万人民币,这一价码已经不低,但相比王哲林的身价仍只是小巫见大巫。即使身价高达300万美元的JR,也不过与王哲林如今的身价相当而已。

当然必须要指出的是,王哲林所谓2000万的身价并不具备现实意义,或许会有球队打算出此价格,但福建队的态度已经非常明确。因此所谓的2000万,只能属于有价无市的范畴。(杨威利

您认为王哲林值不值2000万?
0
0
不值

相关专题:

人造王哲林?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