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雷阿伦:NBA球员是商品 参加奥运会需拿报酬

2012年04月12日05: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雷阿伦:NBA球员是商品 参加奥运会需拿报酬

雷阿伦:想让我免费打球?门都木有!(设计台词)【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据《福克斯体育》报道,凯尔特人两员大将朗多和雷-阿伦接受了采访。采访中,朗多表示他从来没有想过代表国家队去打奥运会,他对此毫无兴趣。而雷-阿伦则认为,代表国家队打球,应该拿到额外的报酬。

朗多最近发挥惊人,已经连续18场比赛助攻上双,他已经超越纳什,成为本赛季联盟助攻王。尽管已经是联盟顶级控卫,但在美国队备战伦敦奥运会的20人名单中,朗多并不在其中。不过对此,朗多并不在意,他甚至表示如果有人因伤退出,他也不希望得到召唤。“我从来没有关注过奥运会的比赛,从来都没有。”朗多说道。

朗多今年26岁,如果他无缘伦敦奥运,那么他还有机会参加2016年或者是2020年的奥运会赛事。但对于这样的可能性,朗多表示根本不存在。“我不想去打奥运会,就这么简单。”朗多说道,“我想拥有属于自己的夏天,我喜欢那段时光。”

为何凯尔特人当家控卫如何抗拒奥运会?这是有原因的。2010年,朗多曾跟随球队参加世锦赛,但很快朗多就返回了美国,他认为如果当时自己没有退出,他会是那支冠军球队的一员。“我决定退出。”朗多说道,“我实在是太想家了。”自那之后,朗多从来没有和美国篮协谈论过奥运会的事了。当然,美国国家队在控卫线上也是人才济济,拥有保罗德隆罗斯(微博)、韦斯特布鲁克和埃里克-戈登等人。

对于朗多的态度,凯尔特人老大哥雷-阿伦表示,这很正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立场。雷-阿伦曾帮助美国国家队在2000年奥运会上获得金牌,倘若再次征召,阿伦坦然自己不知道会作何回应。

不过对于入选国家队的球员,阿伦却有自己的一番建议。“每个球员都说为国家而战。但要知道,NBA(微博)球员就是商品。你夏天本可以赚钱,但现在却要参加训练营,去国外参加比赛,你就失去了赚钱的机会。”雷-阿伦说道,“你刚刚打完季后赛,休息没几个星期就要再次训练和比赛。你的身体需要休息。”

按照美国奥委会的奖励机制,获得金牌、银牌和铜牌分别将奖励25000美元,15000美元和10000美元。但阿伦表示,美国男篮成员应该得到额外的报酬。“NBA队员穿上美国队队服,而其他人就可以开始卖球衣了。”阿伦说道,“球员们为国家队要打40天左右的比赛,他们的球衣会被大量出售。因此很显然,球员们应该得到其中部分的利益。”(肖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