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陆浩杰望成第二个龙清泉 资历浅仍可挺进伦敦

2012年04月12日01: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11日福州讯(记者肖苑玫(微博))陆浩杰会不会成为第二个龙清泉(微博)?有多大的希望晋级伦敦奥运阵容?

2008年北京奥运会阵容中,男子56公斤级的最终人选是来自湖南的龙清泉,该选手在北京奥运会前三年的全国赛事中表现还可以,直到全国锦标赛暨北京奥运会选拔赛结束后,龙清泉才接到了进入国家队的通知,那时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3个月的时间。经过国家队队内三个月激烈、残酷的内部竞争后,龙清泉获得了男子56公斤级的奥运参赛资格,并最终拿下了该级别的金牌。成为中国举重史上第一个90后奥运冠军,也成为了第一个“零世界冠军”头衔的奥运冠军。陆浩杰在这一方面与他有些类似,到现在为止,他尚未参加过一届世锦赛,也处于“零世界冠军”头衔的阶段。

龙清泉进入国家队后面临了一次又一次的选拔,陆浩杰有可能也将面临同样的反复选拔。此前,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曾确认了“一锤定音”的选拔方法,但同时他也强调了,针对个别级别的特殊情况将做出调整。如果男子77公斤级成为了“个别级别”,那么陆浩杰必然要与吕小军等老将们为奥运资格竞争到底,因为是他的强势出击打乱了此前惯性思维中的世界冠军吕小军、苏达金(微博)的包围圈,如一颗巨石抛入一波碧池,导致浪花四溅。如果77公斤级与大多数级别一样是“一锤定音”,那么,陆浩杰显然已经成为了该级别奥运阵容的第一人选,而且375公斤的总成绩在该级别是比较有竞争力的水平了。

但陆浩杰与龙清泉还有一些不同,陆浩杰早在大约两年前就进入了国家队,作为潜力选手由专人负责,另外,在这之前他已经获得过全国冠军。从进入国家队的时间来看,陆浩杰时间更久,对国家队的竞争态势了解得比较清楚。此外,每次他都处于一个追赶状态来拼前辈,心态自然放得比较低。

男子77公斤级是我国的优势级别,先有占旭刚、后有李宏利、现在有吕小军、苏达金、今天又增加了一个陆浩杰,甜蜜的烦恼还是烦人的甜蜜,中国队必须在两个月内做出最终的选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