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纳什称健康带来自信 54%命中率创生涯新高

2012年04月11日09: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亚利桑那共和报》报道,菲尼克斯太阳队后卫斯蒂芬-纳什本赛季投篮命中率高达54%,这是他14年职业生涯最高。本赛季命中率前16的排名榜中,纳什是唯一一个非内线球员。

“老实说,之前我的肩膀受到伤病影响,但是现在我逐渐恢复健康了。”纳什说,“这就是我们能投中这些球的关键原因,但我感到健康的时候,我就能投中。如果我状态起伏,那需要花几周的时间调整。”

纳什本赛季场均出手9.2次,这是1999-2000赛季之后其个人最低值。如果他能像泰森-钱德勒安德鲁-拜纳姆德怀特-霍华德和马尔辛-戈塔特以及布雷克-格里芬那样还能在篮下扣篮(微博),那么纳什投篮命中率不止54%。

纳什投篮分布很均衡,篮下8英尺(2.4米)内投篮命中率为70%,8英尺(2.3米)到16英尺(4.6米)命中率为50%,16英尺(4.6米)到24英尺(9米)命中率为55%,超过24英尺命中率为41%,这些投篮大部分来自纳什个人突破,84%的投篮得分是非助攻。精准的命中率能够吸引对方包夹,有助于纳什助攻传球,本赛季纳什场均11.1次助攻仅次于朗多11.2次。

火箭主帅阿德尔曼说,“他太了不起了,他是少有的高命中率球员,罚球线上命中率超过90%,三分球命中率在40%-50%之间,投篮命中率超过50%,很难做到,但是他年复一年都能做到。”

本赛季纳什和蒂姆-邓肯这些保持良好状态和稳定的投篮命中率,邓肯在全明星赛之后保持出色的命中率。高龄的纳什或许能给新生代控卫一个良好的榜样,林书豪(微博)罗斯(微博)库里等年轻控卫本赛季屡屡受到伤病影响,而且打球风格偏爱个人突破,提高了投篮命中率可以不用太依靠身体本钱吃饭,减少伤病延长个人职业生涯。

(青椒)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