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男举全锦赛龙清泉遗憾摘银 称为奥运永不放弃

2012年04月10日23:0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4月9日,2012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今天在福建福州正式打响。在下午率先进行的男子56公斤级的比赛中,福建选手吴景彪(微博)以抓举137公斤、挺举163公斤、总成绩300公斤超亚洲纪录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冠军,北京奥运冠军龙清泉(微博)勇以总成绩293公斤获得亚军,李发彬以287公斤获得季军。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龙清泉、法国世锦赛三金得主吴景彪以及该比赛获得三枚银牌的赵朝均都是本次选拔赛该级别的夺冠热门。

抓举中,赵朝均的发挥并不太理想,在第一把128公斤试举失败后,第二把再次挑战终于成功,但第三把冲击130公斤时又失败。龙清泉开把感觉也不佳,130公斤的重量在第二把才成功举起,第三把冲击133公斤也是非常艰难的举起。

主场作战的吴景彪最后一个亮相,抓举是他的强项,开把吴景彪132公斤为全场最高,非常顺利,他举起了这个重量;第二次试举,吴景彪提高了5公斤,137公斤距离穆特鲁的世界纪录只差1公斤,结果他稳稳将杠铃举起;第三次试举,吴景彪挑战139公斤,如果成功,这将是新的抓举世界纪录,可惜吴景彪没能成功,不过他仍以137公斤获得抓举冠军,龙清泉以133公斤获得亚军,李发彬以129公斤力压赵朝均获得季军。

挺举比赛中,吴景彪开把158公斤失败,好在第二次试举及时调整成功举起;第三次试举,吴景彪冲击163公斤,这个重量对于他来说没有任何压力,在成功举起杠铃后,全场为之喝彩。

随后,开把重量160公斤的龙清泉出场,在第一次试举中,龙清泉站起动作过于着急导致失误,不过在第二次试举中,龙清泉冲级160公斤成功。最后一次试举中,龙清泉将重量增至167公斤,不过却最终没能成功,将挺举总成绩定格在160公斤。

最终,吴景彪以300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北京奥运会冠军龙清泉以总成绩293公斤获得亚军,李发彬以287公斤获得季军。(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