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开赛 宁波小将唐德尚参赛

2012年04月10日13:41中国宁波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宁波网讯 2012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伦敦奥运会选拔赛于今天在福州开赛,本次比赛的冠军有望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宁波小将唐德尚(微博)将参加明天下午举行的69公斤级的角逐。作为去年法国举重世锦赛冠军,这次比赛唐德尚同样面临着不小的压力。

中国举重队已在2010年和2011年两届世锦赛上拿到团体总分第一,根据国际举联的规定,中国举重队已经拿到满额奥运入场券,即男子6席、女子4席。这样,中国队已经没有“外战”争夺奥运名额的压力,因此4月10日至13日举行的全国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将是国内男子举重选手争夺伦敦奥运入场券的一场激战。

今年年初,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曾表示,今年不再采取队内积分赛加综合评定这种奥运选拔方式了,而是要借鉴美国田径队的选拔制度,采用一战淘汰制。“现在我们提倡‘大举重’的概念,别管平时怎么样,就用一次选拔赛的成绩作为奥运会入门标准。”从马文广这番话可以看出此次比赛对于男子举重选手的重要性。

本次比赛吸引了很多名将参加,张湘祥(微博博客)、龙清泉(微博)等奥运会冠军都将参赛。唐德尚所在的69公斤级向来人才济济,竞争激烈。除了唐德尚之外,还有山西的伍超、福建的林清峰等年龄相仿的优秀选手。不过唐德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早已调整好心态,不会给自己任何压力。

本次比赛开始前约一个月,唐德尚在宁波体育运动学校时的启蒙教练李冬瑜便赶赴北京,省体育部门也派出了技术人员到北京“助阵”。李冬瑜认为,国家队几名69公斤级选手的训练成绩差距不大,关键是看谁能在这次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宁波日报记者姬联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