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三叉戟哑火!皇马失魂 红箭头卡卡为何总替补

2012年04月09日08:34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叉戟哑火!皇马失魂 红箭头卡卡为何总替补

C罗(微博 数据) 黯然神伤

腾讯体育本泽马两失良机、C罗受门柱阻碍、伊瓜因半场不佳便被换。此役皇马(微博 数据) 三叉戟共同首发却全部哑火,而皇马也只能在伯纳乌自家地盘遭遇蝙蝠军零封。要知道皇马上一战遭遇零封还是遥远的200天以前,被桑坦德竞技0比0逼平。状态火热的卡卡坐在替补席上,只上场踢了20分钟,但鉴于瓦伦西亚铜墙铁壁的防守也是“有心杀贼无力回天”。

来源:腾讯视频所属分类:体育

本赛季望眼欧陆足坛,最火的进攻组合当属皇马C罗、本泽马和伊瓜因,三人在此战之前联袂贡献了101个进球,效率和数量都十分恐怖。而皇马在战瓦伦西亚之前,赛季总进球数是150个,三叉戟占去了67%!而若算上助攻数,和三叉戟有关的进球还会进一步提高。说三叉戟进球便是皇马胜利的保障,一点也不为过,至少数据便是证明。

此役的首发,穆帅也是让3人联袂。而这却也成为一大媒体诟病的地方,因为迪马利亚和卡卡状态都极其出色,祭出卡卡和厄齐尔双核还是迪马利亚与厄齐尔的“助攻王搭档”是媒体争论的焦点,孰料阿根廷天使和巴西天王都作壁上观。或许这是穆帅为周中的马德里同城德比留力,但却过度依赖本泽马和伊瓜因。

本泽马和伊瓜因两人本季一共打进了52球,但是不能否认的是在整个赛季过程中两人状态都有起伏。而恰巧此役,伊瓜因半场的表现就如同梦游,本泽马也是两次错失必进球良机。这也算是对两大前锋的过度消耗所产生的结果,不过《马卡报》从另一方面解读:“双锋同时上场共同进球的比赛也有很多,但是对手实力有限。当面对瓦伦西亚这等强敌之时,双锋只其中一个首发或许更好些。”

该媒体详细解释道,若是首发一人发挥不佳,第二人还可以作为备选冲锋陷阵,另一方面就是两人轮流上场可以激发二者的斗争欲望,毕竟两人的较量从未停止。这样一种解读不失为一种方法,当然穆帅祭出双锋也有他的理由。而双锋共献艺,中场必然有良将不能首发,此役争执点便在卡卡和迪马利亚身上。

卡卡上一战希腊人竞技首发出战,此役得到一定休息还可以理解,但是迪马利亚上一战却是替补,此役完全有理由首发。而到了比赛的最后时刻,两人都替补上场之后,便掀起了皇马的进攻狂潮。尤其是卡卡,凭借速度和传球跑动,给予瓦伦西亚后防线巨大压力。

最近6战,卡卡2次替补,2次首发,2次没有得到上场的机会。就是在这样上上停停的情况下,卡卡的状态得到恢复,《阿斯报》也是建议,“在1比1战平马拉加之后,卡卡再也没有连续首发过,如今状态火热的他,穆帅可以考虑给他连续首发的机会。出于体力等的考虑,卡卡可以不用打满全场”。三叉戟之外的皇马最强的火力点便是卡卡,虽然进球数不及卡列洪,但是助攻和进球加起来卡卡高达20次。

(小董)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