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澳羽赛韩利擒裴延姝赛季首冠 次局10-0冲击波

2012年04月08日14: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消息,2012年澳大利亚羽毛球公开赛展开女单决赛较量,中国选手韩利次局送出10-0的冲击波,以局分2-0(21-13、21-14)取得对阵韩国选手裴延姝的两连胜,斩获赛季首冠。

本次比赛,韩利从资格赛打起,她分别战胜了新西兰选手安娜和韩国好手黄慧渊之后,挺进正赛。正赛阶段,韩利先后淘汰了日本选手今别府香里、中国香港名将叶姵延、泰国选手彭褆和韩国名将成池铉,杀入决赛。今天的比赛中,韩利与韩国选手裴延姝争夺冠军,后者在半决赛击败了日本名将后藤爱。

韩利现世界排名第92位,裴延姝第14位,双方职业生涯唯一的一次交手是在2011年的韩国赛,当时客场作战的韩利以2-0(21-16、21-18)击败了裴延姝。

今天的首局比赛,韩利开局以4-0取得领先,随后的比赛,韩利的发球极具威胁,让对手有些不适,在相持之中,裴延姝的失误偏多,韩利打出了一波6-0的冲击波,以10-2扩大战果。中局阶段,中国金花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进攻、防守都好于对手,相形之下,裴延姝信心全无,很快韩利以18-9拉开比分。局末阶段,韩利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随着裴延姝进攻失误,韩利以21-13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韩利开局遇到了裴延姝的严峻挑战,双方从1平战成2平,随后裴延姝连续得分,一度以4-2、5-3领先,不过韩利并没有受此影响,中国金花依靠高质量的进攻轰出了10-0的冲击波,以13-5反超比分。随后的比赛,韩利乘胜追击,在气势上牢牢压制着对手,并以16-8扩大战果。局末阶段,韩利牢牢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最终将比分定格在21-14,从而以局分2-0击败裴延姝,夺得冠军,这也是她在今年的首个女单冠军。(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