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世界杯惊现高难度 跳马“妖人”力压程菲

2012年04月08日00: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7日淄博讯(记者 车莉(微博))在今天结束的体操世界杯淄博站女子跳马比赛中,多米尼加选手皮纳-阿布鲁成功使用了一个难度系数达到7.1的超难度动作,不仅力压中国著名跳马选手程菲(微博 博客)以预赛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决赛,而且有希望给自己赢得一张伦敦奥运会的外卡。

比赛之前,中国队领队叶振南(微博)就特别提醒记者关注皮纳的表现。结果,在接下来的跳马预赛中,她果然使用了“前手翻加前空翻2周”这个难度达到7.1的超难动作,这也是截止到目前为止,女子跳马比赛中采用的最难动作。

毫无疑问,阿布鲁是体操界又一个“单项妖人”,目前的体操界活跃着相当多一部分靠一招鲜吃遍天的选手,他们大多只在一个单项上存在过人之处,最近的例子是韩国选手梁鹤善,他在去年日本东京世锦赛跳马决赛中,使用了难度系数高达7.4的“梁鹤善跳”,技惊四座,尽管其他项目中梁鹤善毫无表现,不过他依然靠这一个强项拿到了世界冠军的称号。眼下阿布鲁又是女子体操界的一个单项奇才,她的跳马实力确实非常惊人。

在主席台上观战的国际体联男子技术委员会主席斯托伊卡也注意到了皮纳的表现,他表示据自己所知,目前世界上只有两个人能够使用难度7.1的这个超高难度动作,一个是皮纳,另一个是一名俄罗斯(微博)女选手,不过他没有在正式比赛中看到过俄罗斯选手使用过这个动作,而今天他亲眼见证了阿布鲁成功使用。“在我看来,女子选手使用这种高难度动作是一种冒险,不过既然是冒险肯定会有收获,而且所有人都认可她的表现,这没什么不好。”斯托伊卡说。

不过令皮纳和她的教练遗憾的是,多米尼加并没有取得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她将没有机会出现在伦敦赛场。有一名中国记者向斯托伊卡询问,国际体联是否有意向给皮纳这样的单项奇才颁布外卡,让他们在奥运会单项比赛中展现自己的过人实力,对此斯托伊卡回答的比较含糊,“我现在还不太清楚她能不能拿到外卡,因为我没有太在意女子项目外卡颁发这方面,也许等我回去确认好了能够给你答复。”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