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国际体联:体操不可测 奥运中国将遇激烈竞争

2012年04月07日22:11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际体操联合会男子技术委员会主席斯托伊卡7日在2012年体操世界杯A级赛淄博站上说,中国队在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上肯定要面临比4年前本土作战时激烈得多的竞争。

同时也是淄博站世界杯技术代表的斯托伊卡在展望中国队奥运前景时说:“我很难给出一个具体的数字,说中国队能拿多少金牌,因为体操比赛充满不可预测性。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加入到这项运动中,越来越多的队伍涌现出有竞争力的选手。”他表示:“但中国队会面临比北京奥运会上更激烈的竞争,这是可以肯定的。不过这不只是对中国队而言,其他队伍也要面临同样的竞争。”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旨在一雪雅典之耻的中国队在杨威(微博)等“黄金一代”老队员的带领下,在全部14个项目中勇夺9金,实现了前所未有的辉煌。但随着杨威、黄旭(微博)、李小鹏(微博)等人的退役,同时伦敦奥运会赛制从“633”变成“533”,中国男队在用人上不如四年前富裕。而由于美国女队持续走高,俄罗斯(微博)女队在“天才少女”穆斯塔菲娜的带领下日益回勇,中国女队也很难重现北京时历史性夺得团体冠军的一幕。

在去年的东京世锦赛上,中国男队险胜东道主日本队实现团体五连冠,但赛后总教练黄玉斌(微博)也表示,这是他“赢得最艰难的一场硬仗”,并认为队伍与北京奥运会时相差甚远。中国女队则排在美国和俄罗斯之后,获得铜牌,并且得分与两队有较大差距。(记者李丽、卢羽晨)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