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三分5中4!阿里纳斯归来 他一打詹姆斯就来劲

2012年04月07日10: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灰熊客场以97-82完胜热火,不仅送给对手赛季第3个主场败仗,还终结了热火的主场17连胜。而本场比赛我们还看到了那个久违的阿里纳斯,他全场三分球5投4中贡献12分,同样是球队获胜的重要功臣。

阿里纳斯曾经也是叱咤联盟的风云人物,他曾经在斯台普斯与科比(微博)对飙,轰下60分8篮板和8助攻。而当年詹姆斯还在骑士队,阿里纳斯就率先奇才,与小皇帝斗得你死我活。可以说,阿里纳斯是一名兼具球技和性格的球员,这也让他拥有了为数众多的球迷。

但遗憾的是,阿里纳斯在黄金期受到伤病困扰,状态直线下滑,先是被奇才交易至魔术,后来更是在奥兰多遭到特赦。阿里纳斯明白,他或许无法再重返当年那样的巅峰期。但在这个联盟,阿里纳斯至少还能够立足,他还有标志性的三分球,还能为队友传球,为球队做出贡献。此后,阿里纳斯以老将合同加盟灰熊,为季后赛而战。

加盟灰熊之后,阿里纳斯表现不温不火,毕竟长久未打比赛了。但对于如今的状态,阿里纳斯还是相当满意。“被特赦后,我感觉这是发生在我身上最棒的事儿,我自由了,没有任何压力,成为一个普通人。”阿里纳斯说道,“我很享受在灰熊的日子。队里的球员每年夏天都会去度假,我今年我打算打出去走走。”

当然,在度假之前,阿里纳斯还得好好打好比赛。今天灰熊对阵联盟头号夺冠热门热火,阴差阳错,阿里纳斯又与詹姆斯交上了手。尽管时过境迁,两人如今的境遇是大不相同。但不同的是,每次遇上詹姆斯,阿里纳斯总会格外来劲,当年血战季后赛的场景就会浮现在脑海中。

也是在这场比赛中,阿里纳斯打出了加盟灰熊以来的最强表现。全场比赛,阿里纳斯上场时间不算多,只有12分钟。而每1分钟,阿里纳斯都时刻给热火制造着威胁。灰熊首节领先13分,次节热火急于反扑,韦德连续罚球。但在这个时候,阿里纳斯一个交叉步变向,急停就是一个三分。此后波什(微博)回敬暴扣,但回过头来,阿里纳斯接到梅奥传球,再中一个三分。两记三分就浇灭了热火的反扑势头。

另外在第四节前半段,这也是领先的灰熊比较难熬的一段时间。但“大将军“阿里纳斯可不这么想,要知道这是属于他的时间。果然,第四节一开始,阿里纳斯先是助攻斯佩茨得分。然后在进攻端1分钟的时间里,又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将优势扩大到17分,稳定住了局面。

全场比赛,阿里纳斯出手5次,全部为三分,命中其中4个。在阿里纳斯的率领下,灰熊板凳球员表现异常出色,兰多夫攻下两双,梅奥取下10分。全队替补得分达到36分,几乎两倍于热火替补(总共19分)的得分。

如果阿里纳斯能够就此恢复状态,那么对灰熊来说,这将是一个意外收获。而阿里纳斯,或许将迎来自己最接近总冠军的一个赛季。(肖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