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马修国内赛夺冠完美回归 恢复训练似从零开始

2012年04月04日17: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4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微博)) 554.65——这是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台单人金牌得主马修-米查姆(微博)在澳大利亚跳水选拔赛决赛中跳出的分数。这也是他自从去年休战一年伤愈复出后取得的最好成绩。在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马修兴奋地说,“一个没有伤病的我重新回来了。”

自从去年腹部肌肉拉伤而迫使马修退出上海世锦赛以来,他一直在调整状态。自从去年12月开始恢复训练以来,他的恢复情况很慢。“一开始训练基本上从零开始,重新找回状态非常困难。当时还碰到了世界杯这样的比赛,不能以最好的状态去比世界大赛是很无奈的。但是为了帮助澳大利亚赢得一个奥运席位,我也不得不参加。”在伦敦世界杯上,尚未恢复到最佳状态的马修虽然预赛发挥不俗,但是半决赛上出现失误从而与决赛无缘,但是他仍然完成了赢得奥运席位的任务。

经过这几个月的调整后,马修在今天的澳大利亚跳水选拔赛上发挥不错。“我的得分超过了550分,我个人的最好成绩是564分。应该说我已经在找回我非常理想的状态了。”马修在今天的第五跳发挥非常出色,这个207C让他得到了满分的成绩。

“我对于今天的成绩还是很满意的,这是我去年开始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感觉到可以自由自在地跳水,没有疼痛。”马修开心地说。“我觉得自己有点‘老’了,今天和那么年轻的选手一起竞争奥运门票。虽然我自己并没有发挥得非常完美,但是正在朝我自己渴望的方向发展。”

而澳大利亚女子3米板的选拔中,世锦赛奖牌得主斯特拉顿最终轻松问鼎,而她对于自己的整体发挥也非常满意。“之前付出了很多的努力,而今天这场决赛发挥得不错。得分超过了350分,这让我对于接下来的两站大奖赛充满了信心。”

女子双人10米台的冠军被32岁重新复出的老将威金斯和博格摘得。能够有机会再次征战奥运会,让威金斯感叹不已,“其实这并不是我期待的入围奥运会的方式,我原本希望单人能够入围的,但是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我很满足了。我非常感谢那么多人支持我重新复出,我们打磨每个动作让我们未来的比赛发挥得更好。”威金斯/博格在前三跳后仍然排在第三位,但是凭借最后两跳近乎完美的表现而最终脱颖而出。

在本次比赛中优胜的单人前两名和双人组合将会获得5月份参加美国和加拿大大奖赛的机会,如果他们在这两次比赛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的话,那么他们将会代表澳大利亚队参加奥运会的跳水比赛。最终人选将在5月25日确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