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邓森悦亲妹妹亮相艺体冠军赛 偶像是姐姐(图)

2012年04月03日07:48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邓森悦亲妹妹亮相艺体冠军赛 偶像是姐姐(图)

邓森悦与妹妹赛场合影(周斯/摄)

华奥星空建德4月2日电(记者 康少寒)“快看,那是邓森悦的亲妹妹!”一位工作人员指着场上一个正在进行圈操比赛的小姑娘兴奋地对记者说。邓森悦是国内艺体界耳熟能详的名将,不过她还有一个练艺体的妹妹,还是第一次听说。

仔细端详,这个叫邓皓琪的小姑娘跟邓森悦长得确实很相像,尤其是那双大大的眼睛。“她确实是邓森悦的妹妹,今年只有12岁。2010年刚被选入广西省队,本来想让她下半年再参加比赛,毕竟进专业队时间不长。但考虑到这种大赛对小选手们也是一个难得的锻炼机会,所以就给‘硬’拉出来了。”说这话的是广西队教练周晓兰。

据周教练介绍,和邓森悦一样,小皓琪从小就表现出了很强的运动天赋,尤其是器械感非常好,因此很快在少体校脱颖而出。当天,小皓琪参加了少年组绳、圈、球、棒、带全部五个项目的比赛,虽然她的动作尚显稚嫩,有些项目还出现了较大失误,仍然得到了周教练的肯定和表扬。“第一次参加比赛,主要目的就是锻炼这,赛前我跟她说,只要放开比,允许你70%掉器械。今天她的总体表现还是不错。”周教练说。

得知小皓琪是邓森悦的妹妹后,小姑娘的受关注程度一下子提升了不少。这也让毫无思想准备的小姑娘多了几分紧张,后场热身时,只要有相机对着她,她总会不自觉地扭过身去。由于少年组比赛选手多,项目多,等参加下午成年组比赛的队员们前来热身时,少年组的比赛还没有结束。这也让邓森悦有机会看到了妹妹的比赛。

邓森悦来到场馆时,妹妹正在比最后一项绳操。邓森悦站在运动员入场处,看着妹妹在场上像个小精灵,挥舞着彩绳欢快地跳跃着,不自觉地和着音乐用头给妹妹打起节拍,有时还会忍俊不禁抿嘴笑起来。“这是我第一次看她比赛,一下子想到了当年的自己。”邓森悦笑着说。结束比赛回到后场,邓森悦亲切地拉过身高刚到自己肩部的妹妹,并帮她整理了一下头发。“看你头发乱的。”

因为姐姐常年在国家队训练,姐妹俩难得见上一面,加上姐姐名气很大,妹妹在姐姐跟前略显拘谨,也很少说话。记者问皓琪练艺术体操是不是受姐姐影响,她摇了摇头。是自己喜欢?她点了点头,回答了一个字“嗯”。再问偶像是不是姐姐,她又点了点头。那能不能有一天超越姐姐呢?小姑娘看了一眼已经开始热身的姐姐,不好意思地笑了,“没想过。”那你会朝着这目标去努力对不对?“嗯!”虽然又是一个字,但掷地有声。(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