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挑战欧联赛神级纪录 单季128球80年未破

2012年04月03日00:49腾讯体育[微博]毛罗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挑战欧联赛神级纪录 单季128球80年未破

皇马(微博 数据) 期待打进更多的进球

腾讯体育讯 和前三个赛季里所向披靡的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相比,2011-12赛季中的皇家马德里队的能量似乎更加惊人,银河战舰掀起的惊涛骇浪不仅仅席卷了西班牙足坛,更震动了欧洲联赛。在联赛还剩下8轮的情况下,皇马三大前锋C罗(微博 数据) 本泽马伊瓜因的赛季进球数达到74球,能够超越3年前巴萨(微博 数据) 三叉戟创下的72球成绩,这本身就足够伟大。

三叉戟开足火力持续不断刷新进球纪录的同时,皇马本赛季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的进球总数也已经突破了100球。对此《阿斯报》估算说,如果皇马能够保持场均3.33球的进球效率的话,等到最后8轮联赛结束时,皇马本赛季的联赛进球总数很可能达到创纪录的126球,这样就能轻松打破西甲联赛单赛季进球纪录。该纪录目前也还是由皇马保持,1989-90赛季,托沙克带领皇马在该赛季打进了107个进球,巴萨赢得6冠王的2008-09赛季,加泰人的西甲联赛进球总数是105个。

然而126球并不是皇马本赛季志在突破的极限,《阿斯报》指出,随着皇马三大锋将渐入佳境,随着助攻王迪马利亚的复出,随着卡卡厄齐尔的配合相得益彰,皇马在后面8轮联赛中的进球效率,很可能会超过场均3球。如果皇马能够打进超过128个联赛进球的话,那就能将欧洲顶级联赛单赛季进球纪录据为己有了,要知道,该项纪录已经有多达80年的纪录未被刷新了。

目前在欧洲其他4大联赛中,顶级联赛单赛季进球纪录是由英格兰的阿斯顿维拉俱乐部保持的,1930-31赛季,阿斯顿维拉在单赛季英甲联赛中打进128球;意大利方面,1947-48赛季,都灵在单赛季意甲(微博 专题) 联赛中打进了125球;法国方面,巴黎圣日耳曼在1959-60赛季打进了118球;德国方面,拜仁(微博)慕尼黑在1972年单赛季打进101球。

此外,上周对奥萨苏纳一战的胜利,对于皇马来说也相当有纪念意义。赢下这场比赛后,皇马历史上共拿下1500场西甲联赛的胜利,具体成绩是参赛2564场,其中1500胜524平540负,打进5385球丢带哦2942球,胜率达到58.5%。西甲另一巨人巴塞罗那同样也参战2564场,具体战绩是1429胜535平600负,进球数为5319,失球数则为2947,获胜场次比皇马要少了71场。

(毛罗)

相关微博:

  • 【本泽马:穿着靴子的猫】亲,有人还记得当年猫和狗打猎的故事吗?他证明了皇马为他支付的3500万欧元并不是冤大头,他本赛季已经在联赛中打入了17个进球。三年后过去,他逐渐成了伯纳乌的不可或缺。在战胜比赛中打入一粒精彩的进球后,有人开始叫他范.XXX。没错,卡里姆就是那种穿着靴子的猫,杀气十足
    2012-04-02 14:10:34
    -转播-
  • C罗
    Great result yesterday! Check out this video of @Rafaelnadal interviewing me after our NikeFootball(@nikefootball) commercial. http://url.cn/2bqy6y
    2012-04-02 01:05:37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