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河南客场2-1贵州取首胜 非洲杯MVP两球助逆转

2012年04月02日17: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河南客场2-1贵州取首胜 非洲杯MVP两球助逆转

卡通戈脱衣庆祝与主帅击掌(点击观赏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中超第四轮的最后一场比赛打响,贵州茅台队坐镇主场迎战河南建业(微博) 。上半场比赛,两队各自击中一次横梁,拉法利第11分钟利用角球机会头槌破门,帮助贵州队在上半场取得1-0的领先;下半场比赛第68分钟,卡通戈头槌破门将比分扳平,第83分钟,卡通戈梅开二度力助河南最终2-1逆转取胜,拿到新赛季首胜,贵州队则遭遇新赛季首场失利。

贵州茅台在揭幕战中战胜山东鲁能(微博),虽然随后的比赛保持了不败,但是只拿到了两场平局,本场主场面对新赛季三战皆败的河南建业,将力争走出连平的怪圈。河南建业也到了输不起的地步,上轮比赛输给广州恒大(微博)之后,河南媒体一度要求主帅维斯雷恩下课,俱乐部也为这场比赛开出了100万人民币的赢球奖金。

上半场比赛由主队贵州茅台的孙继海 杨昊(微博)率先开球,比赛伊始,贵州队中场大脚将球吊到禁区,曾诚抢在拉法头球攻门之前将球解围,第2分钟,河南队传球失误,于海(微博)得球左路带球突至底线传中,被河南后卫解围。第5分钟,张成林攻到前场底线助攻,河南后卫再次将球解围。第7分钟,张璐禁区左侧铲倒于海,贵州队获得任意球良机,队长杨昊见曾诚站位靠前,任意球直接攻门,可惜打在横梁上沿弹出底线。

第11分钟,杨一虎突破,陆峰犯规送给对手任意球机会,贵州的任意球送到禁区,攻门时被河南后卫挡出底线,随即贵州开出角球,拉法头球攻门顶出一个反方向,帮助球队取得1-0的领先,贵州队本赛季的四粒进球全部来自定位球。

第13分钟,陆峰禁区前沿头球将球摆渡给卡通戈,卡通戈得球后杀入禁区,面对张烈一脚推射,被倒地的张烈用腿将球挡出,河南队差点迅速扳平了比分。第20分钟,贵州队后场的长传找到前场的拉法,可惜拉法稍有犹豫,最终的吊射没能越过河南门将曾诚,随即河南队发动反击,陆峰高速插上低平球传中,卡通戈在两名防守球员的夹击之下一脚劲射,只可惜打在横梁上弹出。第25分钟,卡通戈外围的远射打在久比奇身上减速,最终张烈轻松将球没收。

第27分钟,孙继海右路送出长传,于海插上形成单刀,但是边裁却举旗示意越位,不过从慢镜来看,于海启动时并不越位。第34分钟,孙继海踹倒哈吉,吃到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上半场最后10分钟,河南队逐渐控制了场上局面,但是没有发动有威胁的进攻,第44分钟,徐洋禁区前突破后的远射又放了高射炮,最终45分钟比赛结束,河南队在客场0-1落后。

下半场一开始,徐洋禁区前沿的搓射被张烈没收。第50分钟,张力(微博)禁区前沿晃开杨昊,可惜最后的远射稍稍偏出。第52分钟,于海左路突破张力后,传中送到后点,可惜插上的杨一虎头球攻门打在边网之上,贵州队错失扩大比分的良机。第58分钟,卡通戈禁区前沿拿球后,连续晃开防守球员,不过最后的小角度打门射偏。第61分钟,哈吉突破杨一虎时被拉倒,河南队获得任意球机会,但是最后的射门直接打飞。第65分钟,哈吉的远射打在贵州队防守球员身上弹出底线。

第68分钟,张成林禁区右侧放倒形成突破的张璐,送给河南队任意球机会,黄希扬(微博)将球送到门前,卡通戈后点头槌攻门得手,帮助球队将比分扳为1-1平,进球后的卡通戈也用空翻庆祝进球。

第71分钟,河南队的王嘉楠任意球攻门直奔球门死角,张烈注意力集中将球托出底线。随后河南队用内托换下王嘉楠,继续加强进攻,第77分钟,贵州队也换上曲波,换下杨一虎。

第82分钟,久比奇背后铲倒带球的内托,河南队再次得到任意球机会,这次的任意球依旧由黄希扬主罚,卡通戈再次在后点觅得机会,头球梅开二度帮助河南逆转比分,2-1,这次进球后,卡通戈依旧用空翻和非洲舞蹈庆祝。

第86分钟,卡通戈带球突破,在禁区前沿被纳诺撞翻在地,帮助河南队再次拿到任意球机会,不过这次的任意球未能产生威胁。全场补时阶段,下半场一直处于被动局面的贵州再也无力取得进球,最终1-2不敌河南,让对手拿到新赛季首胜。(扎库米)

河南客场2-1贵州取首胜 非洲杯MVP两球助逆转

比赛数据统计

贵州茅台队出场阵容(4-5-1):

门将:12-张烈;

后卫:3-张成林、6-久比奇、7-纳诺、17-孙继海(68分钟 20-罗达斯);

中场:21-于海、8-李春郁(55分钟 2-吴伟(微博))、29-杨昊、19-刘天祺(微博)、14-杨一虎(77分钟 27-曲波);

前锋:11-拉法

河南建业队出场阵容(4-5-1):

门将:19-曾诚;

后卫:2-孙升准、4-赵鹏、5-哈吉、28-王嘉楠(74分钟 9-内托);

中场:18-徐洋、27-张力、31-陆峰、14-黄希扬、8-张璐;

前锋:11-卡通戈

黄牌:第34分钟 17-孙继海(贵州茅台)第80分钟 5-哈吉(河南建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