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图片站 > 9527 > 正文

棒垒联盟或签署理解备忘录 联合申请重返奥运

2012年04月01日14: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棒垒联盟或签署理解备忘录 联合申请重返奥运

ATR通讯社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国际垒球联合会副主席戴尔-麦克曼(Dale McMann)向ATR记者透露,他们正在就棒球和垒球联合会之间的区别制定一项谅解备忘录,预计将在未来两周内签署该项协议。麦克曼表示,双方将成立一个联合机构一起申请加入奥运会。

据国际垒球联合会主席唐-波特(Don Porter)和国际棒球联合会会长里卡多-弗拉卡里(Riccardo Fraccari)预计,计划将于下月在莫斯科的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协会上完成。根据两个联合会的要求,制定了理解备忘录,其中包括奥运会的棒球和垒球一流球员的参赛资格,这同时也是国际奥委会最为关心的问题。

麦克曼表示备忘录的问题在于如何满足双方的要求,他同时指出,垒球最关心的问题是国际棒球联合会保证将派一些国际职业棒球联盟的明星球员前往奥运会。麦克曼说:“棒球和垒球都努力就这个问题达成谅解,一旦签署了理解备忘录,下一步的工作就是与国际奥委会合作,以确保棒球和垒球可以联合申请加入奥运会。”

棒垒联盟或签署理解备忘录 联合申请重返奥运

麦克曼透露,两个联合会的领导团体计划于4月19日或者20日,在洛桑向国际奥委会提交联合申请建议。麦克曼强调,截至目前为止,国际奥委会还没有对两个联合会的合作表示任何不满。

麦克曼说:“4月份的会议是为了让国际奥委会知道我们是否想正式启动这项计划,而他们也可以做一些相关调查。两个联合会都是国际奥委会以单项体育的性质建立起来的,而这个就是问题和挑战的关键所在。以法律的角度来看,他们是否会接受两个运动组织的联合申请要求呢?”

如果棒球和垒球无法达成谅解备忘录协议的话,麦克曼表示垒球将以单独的名义要求恢复奥运会资格。麦克曼说:“无论是哪种结果,这么做都加强了两项运动之间的关系。”棒球和垒球将与空手道、滑轮、攀岩、壁球、滑水和武术争夺一个2020年奥运会的项目资格,国际奥委会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国际奥委会大会上投票决出最终名额。

2005年,国际奥委会通过投票将棒球和垒球从奥运比赛项目中删除。此后,这两项运动以各自的名义申请加入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但均告失败,高尔夫和橄榄球经过投票成为新的比赛项目。

(诸葛月英)

相关专题:

9527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