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富二代信春哥原地满血复活 我们有两门神

2012年04月01日09:30腾讯体育[微博]周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富二代信春哥原地满血复活 我们有两门神

皮克回来了!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的巴萨(微博 数据) 防线屡遭诟病,面对双杀曼联(微博 数据) 、客场击沉德甲劲旅沙尔克04毕尔巴鄂竞技,红蓝军团能在诺坎普全身而退吗?巴萨做到了!回顾最近一周的三场比赛,红蓝军团保持零失球,更难能可贵。最大功臣是谁?满血复活的皮克!本场比赛,他不仅进攻端表现突出,还最后时刻两次救险,西媒《每日体育报》赞扬道:“巴萨门前出现了两个门将!”

前一阶段,皮克状态低迷饱受质疑,外界纷纷把矛头对准他与夏奇拉的恋情,认为这影响了皮少在球场上的发挥,甚至还传出巴萨想要清洗这名带刀铁卫。回击谣言最好的办法是通过场上的表现,上轮皮克打进一球,力保巴萨取三分,周中又率防线挡住米兰的进攻。本场比赛,他依旧是后防线上表现最出色的球员。

第5分钟,皮克率先对毕尔巴鄂竞技球门发难。阿尔维斯外围远射被门将伊赖索斯挡出,小将特略左路得球后再传,可惜皮克的打门稍稍偏出。这只是皮克在进攻端表现的一幕,本场身高占优的他频频在禁区争抢头球,同时还在门前包抄抢点,给毕尔巴鄂竞技球门制造了巨大威胁。

毕尔巴鄂竞技上半场很难威胁到巴萨球门,但下半场后半段开始发难,幸亏皮克两次救险,才力保城门不失。第80分钟,德马科斯妙传,穆尼亚因禁区内得球后,面对出击的巴尔德斯(微博)一脚低射。眼见皮球越过巴尔德斯,势在必进,皮克快马赶到,在距门线不到一米处将球铲出。两分钟后,皮克又飞身堵抢眼,化解巴萨防线危机。

皮克不仅状态恢复,而且比赛态度也端正不少。第20分钟,毕尔巴鄂竞技传中球打入巴萨禁区,皮克起大脚解围,本想将球踢出边线,但却踢出了底线,给了对手一个角球,皮克流露出很懊恼的表情。皮克满血复活,对于巴萨是绝对利好。若延续这种发挥,如《每日体育报》所说“巴萨门前出现两个门将”,米兰想要跨越这道防线很难。

巴萨防线的另外几个球员也不得不提。阿尔维斯本场比赛迎来里程碑时刻——西甲(微博 专题) 300场:塞维利亚时期175场,巴萨时期125场。这场比赛,阿尔维斯表现中规中矩,插上助攻的次数也很少,为欧冠(微博 专题) 生死战留力的意图很明显。值得注意的是,巴西魔翼本场与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一样,屡次尝试远射,或许这是瓜迪奥拉在为对阵米兰使用新武器。

对于马斯切拉诺来说,本场同样是里程碑之战——西甲50场。小马哥自从2010年夏天加盟巴萨以来,一直兢兢业业,鲜有机会踢习惯的后腰位置,频频担任救火中卫。但小马哥展现出了很强的适应能力,在中后卫位置上,表现一如既往地稳定,因而《每日体育报》也将其称为“巴萨后防新领袖”。

这场比赛的赛前最后时刻,阿德里亚诺得到出场允许,火线复出。本场,他的表现也十分不错,带球突破很具威胁。一旦,阿德里亚诺恢复最佳状态,巴萨左后卫位置将得到保障。不过,巴西人似乎不擅于保护自己,容易受伤,这点需要改进。值得注意的是,阿德里亚诺获得了许多豪门的青睐,如米兰双雄、拜仁(微博)等。

本赛季联赛中,巴萨有不少失球是因为后场传球失误,或者被逼抢失误。但通过本场比赛可以看出,巴萨后防线的默契度有了很大地提升。第11分钟,巴萨后防曾遭遇毕尔巴鄂竞技的疯狂围抢,但几名后防球员还是从容不迫,成功地将球倒到中场。后防线出现了好的征兆,巴萨将在日后的比赛中更加得心应手,面对米兰来袭,红蓝军团已经准备好了!

(周阳)

  • 巴萨Vs毕尔巴鄂赛后发布会上,瓜迪奥拉说道,“连续征战欧联杯及联赛的毕尔巴鄂竞技给所有运动员作出了示范,不论是否有困难,都必须勇敢面对所处的环境。对手今天表现很出色,让我们丝毫不敢松懈,每一刻都必须集中注意力并在场上竭尽全力。国王杯决赛的再次对决一定会是又一场经典比赛。”
    2012-04-01 09:22:40
  • 巴萨直播听众:
    【视频集锦:梅西点球小白劲射 巴萨2-0毕尔巴鄂】梅西(@梅西) 上半场助攻伊涅斯塔(@伊涅斯塔) 破门,下半场罚入点球帮助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巴萨) 取得#西甲#8连胜。请欣赏全场视频集锦。 http://url.cn/2qAhfA CC@*45090180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
    2012-04-01 06:40:4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