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赵照:招徕阿内尔卡 申花予人玫瑰手有余刺

2012年03月31日14:12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场败给恒大,让申花的这个春天格外寒冷。

两线作战的恒大,并没有遣上所有主力。可是,如果说上半场申花还能和恒大势均力敌,丢球也有意外的因素。下半场申花的被动,将再次证明,一个顶尖的大牌球星,并不能让申花短时期内产生质变。

申花输球,球迷自然不满,媒体和舆论也会有诸多解读。但,谁才是那个最伤心的人?也许,是申花的老板朱骏(微博)

申花主场迎战恒大之前,朱骏在微博上“又调皮了”,和球迷互加动过程中,欲转手申花。“打个大折,现在买4亿拿走”。半开玩笑也罢,萌生退意也好,朱老板近段时间以来,都通过微博这一工具表露无遗。

朱骏的确有充足的理由作天作地。无论如何,五年多来,他投入真金白银五六个亿,不但没有换来一个中超冠军,还招惹了无数“看客”的冷嘲热讽。作为投资人,朱骏在这桩生意上可谓是血本无归,物质收获和精神收获都是白卷。

自然,在目前中国足球市场环境下,想靠投资职业俱乐部本身来赚钱,纯属天方夜谭。朱骏的正经生意网络游戏,也不像有些俱乐部投资方那样,需要政府提供太多政策优惠或者幕后利益交换。可以说,朱骏为申花埋单,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充盈和满足。

时间是一把杀猪刀。经过五年多的折腾,朱骏说自己对足球已经没有兴趣了,并非随口一说。但投入这么多年的心血,又岂是说放就能放下?于是,在手头有所宽裕的情况下,朱骏今年奋起余勇,高薪聘请蒂加纳,又招徕目前中超最大牌的外援阿内尔卡,想再看看能否圆梦。

天不遂人愿。申花整体水平并没有水涨船高,中超开局后成绩不佳。如果不是上轮险胜富力,所面临的舆论压力会更加巨大。朱骏内心的矛盾也累积到一定阶段,各种不爽纷纭而至,扯不断理还乱,所以有了推迟德罗巴太太来华探路的举措,所以有了微博上“撒娇”的举动。

老板心思不稳,球队仍要踢球。如果申花在本赛季联赛上半程就一路颓废,没有一支强队模样,那么二次转会德罗巴来申花又有什么意义呢?不管朱骏在未来做出怎样的决定,申花打好每一场比赛,争取靠前的排名,才是对朱骏最大的帮助。申花成绩好,有争冠或拿到亚冠名额的可能,朱骏才会有继续投资的最大动力。不然,糟糕的成绩会让舆论和球迷给朱骏更大压力,反过来会让朱骏更加委屈和失落,成为互相影响不断放大的负反馈刺激。

都说,予人玫瑰,手有余香。但朱骏觉得,他请来阿内尔卡,到现在却是“予人玫瑰,手有余刺”,当这根刺越扎越深,到一定地步,任何一个偶发事件,就将成为骆驼背上最后那根稻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