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小晖8年5进四强超火箭巫师之和 成中国赛之王

2012年03月30日22: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晖8年5进四强超火箭巫师之和 成中国赛之王

丁俊晖潇洒出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继续展开厮杀,在一场万众瞩目的1/4决赛里,由丁俊晖对阵前世界亚军卡特,丁俊晖5比2轻取对手入围半决赛,8年来5次打进中国赛四强,是中国赛重新举办以来跻身半决赛次数最多的选手,超过火箭奥沙利文(1次)和巫师希金斯(2次)之和,无愧中国赛之王。

丁俊晖从2005年开始参加中国赛,当时他只被看做打酱油的外卡选手,不成想小晖凭借过人的天赋和初生牛犊的精神,连续淘汰马克-戴维斯、艾伯顿、宾汉姆、傅家俊(微博)打进四强,半决赛6比0血洗前世界冠军达赫迪,决赛9比5力挫台球皇帝亨德利(微博)夺冠,创造了台球史上绝无仅有的外卡奇迹。

2006年中国公开赛丁俊晖作为头号种子稳扎稳打,先后淘汰杨擎天,冷面杀手多特和海盗乔斯威尔杀进了四强,半决赛丁俊晖迎战手感正好的金左手威廉姆斯,小晖在对攻大战里2比6饮恨卫冕梦碎,眼看着威廉姆斯最后决胜局险胜希金斯捧起奖杯。

2007年丁俊晖由于年初大师赛决赛遭火箭奥沙利文横扫陷入低迷之中,中国公开赛首轮就3比5输给了霍金斯。最后打进四强的是柯普、霍金斯、多特和奥沙利文,半决赛柯普6比5险胜霍金斯,多特6比2淘汰火箭,决赛多特以9比5击败散弹枪夺冠。

2008年中国公开赛丁俊晖依旧未处在最佳状态,首轮5比3击败佩里,次轮4比5惜败给了墨菲。马奎尔、瑞恩-戴、墨菲、塞尔比晋级四强,半决赛马奎尔6比5力克戴,墨菲6比3击败塞尔比,决赛马奎尔10比9灭掉老冤家墨菲夺冠。

2009年中国公开赛丁俊晖首轮大爆冷门竟然3比5不敌同胞肖国栋(微博) ,艾伯顿、佩特曼。希金斯、瑞恩-戴打进四强,半决赛艾伯顿6比1轻取佩特曼,希金斯6比4战胜戴,决赛艾伯顿慢节奏打法磨掉了巫师的锐气,以10比8蟾宫折桂。

2010年中国公开赛丁俊晖王者归来,他在09年底刚刚赢得英锦赛冠军,一路挑落格林、塞尔比、艾伯顿和马克-艾伦杀进决赛,特别是半决赛6比2狂扫艾伦,报了江苏精英赛决赛0比6的一箭之仇。丁俊晖决赛与金左手威廉姆斯角逐,小晖上半场领先的情况下遭逆转,6比10饮恨屈居亚军。

2011年中国公开赛丁俊晖首轮5比4逆转马福林,其后又淘汰亨德利和胖子李晋级四强,半决赛和塞尔比进行80后王者对决,可惜3比6败下阵来。“准神”特鲁姆普在那届中国公开赛横空杀出10比8击败了塞尔比,获得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

2012年中国公开赛丁俊晖首轮0比4落后连赢5局惊天逆转沃拉斯顿,次轮因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伤势发作直接晋级,其后5比2轻取卡特,职业生涯第五次打进中国赛的四强,成为中国队05年重新举办后,打进四强次数最多的球手,无愧中国公开赛之王!(杨华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